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报道正文

天津:建设全市“充电服务一张网”

2023-03-03 10:06来源:天津市发展改革委关键词:充电桩充电站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进一步提升电动汽车充电保障能力,支撑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带动新能源汽车消费,我市结合不同领域、不同类型新能源车辆的特点和充电需求,按照适度超前的原则,分类有序推进充电基础设施建设。

一是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制定印发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工作要点,重点在居民小区、高速公路服务区、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沿线以及物流园、产业园、大型商业购物中心、农贸批发市场等物流集散地配建充电设施,不断织密充电服务网络。

二是持续完善居民个人报装便民措施。全面推行“充电桩联网通办”政策,加强供电企业、车企、经销商联通互动,前置报装服务,优化报装流程,打通新能源入户的“最后一公里”。截至2022年底已累计安装居民自用充电桩7万台。

三是加快推动小区公共充电设施建设。结合老旧小区改造,以居民需求为导向,通过多种渠道广泛收集充电诉求,制定年度建设计划,对居民建桩需求上不封顶,对具备安装条件的小区应建尽建。截至2022年底已建成小区公共充电桩9000台,累计建成1.9万台。

四是探索共享移动充电新模式。会同市电力公司“时代楷模”张黎明班组启动移动充电研发试用,首批滨海新区新村街惠安里和正义里两个试点已建成投运,实现一桩对多车,解决油车占位的同时有效提升充电使用效率。

五是建设全市“充电服务一张网”。天津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平台(全市统一APP)建成投用,实现全市充电设施统一运行监管、运营分析,各企业充电设施互联互通,最大限度方便百姓充电需求。全市新能源车保有量约36.8万辆,充电桩总量超过11.5万台,车桩比为3.2:1,高于国家平均水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