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线路监测市场正文

福建福州公司:应用重载无人机开展山地物资运输

2023-03-03 11:06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无人机电网物资电网安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日下午,在福建省福州市闽侯县上街镇下可溪村,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人员运用重载无人机成功将检修物料和工器具运送至山顶检修作业点。这是该公司首次应用大重载无人机在山区运输检修工器具,不仅大幅提高了山区运输效率,还减轻了检修人员的劳动强度。

当天下午,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是对110千伏超竹线6至9号塔的消缺作业。本次检修地点位于半山腰,山路蜿蜒崎岖,以往依靠人员肩扛搬运物料和工器具大概需要1个小时才能到达。本次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运输,3分钟左右就把物资运达指定杆塔,大幅提升了工作效率。

“大重载无人机可搬运接地线、复合绝缘子、链条葫芦等重物,具有速度快、效率高、节省人力和时间成本的特点。”国网福州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五班班长林颢说。

福州地处丘陵地带,输电线路大多分布在崇山峻岭之间,特殊的地理地貌给日常的运维检修工作带来较大工作强度。

多旋翼无人机具有自由悬停、结构简单、控制灵活等优点。为此,国网福州供电公司积极探索无人机深化应用场景,利用15公斤级大载重无人机,搭载先进的4G图传及稳定的飞控系统,能够实现检修物料在山区内快速输送及精准投放。

下一步,国网福州供电公司将持续推进无人机功能延伸探索,将无人机的创新应用拓展至配电、变电、基建、安监等多个领域,提高设备运检效率和运检质量,更好地为电网安全运行提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无人机查看更多>电网物资查看更多>电网安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