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浙能电力、中广核等拟合资设立核电项目公司!开发建设三澳核电二期、三期项目

2023-03-03 15: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三澳核电浙能电力中广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3月3日,浙能电力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参股设立中广核苍南第二核电有限公司的议案》。同意公司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温州市核能发展有限公司、苍南县海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浙江吉利产投控股有限公司共同设立中广核苍南第二核电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以下简称“项目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运营浙江三澳核电二期、三期项目。公司持有该项目公司31%的股权。

浙江三澳核电项目厂址位于浙江温州苍南下霞关镇三澳村,规划容量为6台百万千瓦级压水堆核电机组,一次规划,分三期建设。

2020年4月,浙能电力以非公开协议增资方式参股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34%的股权,投资三澳核电一期项目。

公告称,鉴于核电项目控股股东达到51%绝对控股是批准核电项目的前置要求,经协调,拟成立中广核苍南第二核电有限公司负责开发、建设和运营浙江三澳核电二期、三期项目。目前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待取得全部必要的支撑性文件后,将向国家有关部门申请项目核准。

据悉,项目公司由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持股51%、浙江浙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持股31%、温州市核能发展有限公司持股8%、苍南县海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持股8%、浙江吉利产投控股有限公司持股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澳核电查看更多>浙能电力查看更多>中广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