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陕煤运电:‌凝聚青春力量 谱写奋进篇章

2023-03-05 15:00来源:陕煤电力运城有限公司作者:张桐关键词:运城发电公司电企管理企业文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暨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到来之际,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3月2日,陕煤运电团委组织开展以“弘扬雷锋精神 奉献青春力量”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为春天增添了一抹亮色。

01.jpg

为爱挽袖 奉献热血

上午10时许,志愿无偿献血拉开了活动序幕,党员、团员青年带头参与,职工群众积极响应,献血者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有序完成登记、初筛、献血等程序,满载爱心的热血从献血者的手臂缓缓流入储血袋。献血队伍中既有奋战在生产一线的技术人员,也有坚守在服务保障的职能部门人员。当日,共有21名志愿者参加活动,采集血液达7800cc。

张晓刚是汽机专业“技术大拿”,他也是参加此次活动的一名志愿者,他表示:“无偿献血是我们奉献爱心、点燃希望的实际行动,定期适量献血还有益于身体健康,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队伍中。”

02.jpg

医疗义诊 健康先行

“大家到这边来测下血氧……”“王工,你的血压正常,但平时饮食还要以清淡为主……”

办公楼前,该公司“壹·心”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正为职工提供测量血压、血氧、脉搏、身高和体重等健康服务,对青年职工的合理饮食、健康锻炼等方面进行了科普宣教,并叮嘱年长职工要多运动,多出汗,养成戒烟限酒、心情舒畅的健康生活方式。

“有便捷的血氧检测,及时的血压测量,详细的健康宣教,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做很接地气!”参加活动的职工们竖起大拇指这样说道。

03.jpg

便民服务 乐“益”行动

“这台微波炉已经使用了多年,它承载了很多美好的回忆和感情,最近坏了后一直没舍得丢,没想到志愿者帮忙修好啦!”来自该公司安全监察部的王潇霄开心的说道。

活动现场,“家电维修”服务区“人气爆棚”,职工们纷纷将家里损坏的热水壶、电磁炉等小家电拿过来请志愿者帮忙维修。志愿者根据家电损坏情况,对于能现场解决的问题都立即现场解决,对于无法修好的电器,认真地说明了故障原因,并给大家提供维修建议,普及了日常家电使用的注意事项。

“我要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技术,让这一件件家电重获新生,学习雷锋,做一颗最小的螺丝钉。”志愿者扈宇说道。

“用青春热血践行初心信仰,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陕煤运电团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开展“壹·心”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持续发挥团员青年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重要作用,引导团员青年继续发扬螺丝钉精神,争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为谱写企业新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作者: 张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运城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