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云能魔方“核电级储能系统安全解决方案”引领行业发展

2023-03-06 08:37来源:苏州云能魔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云能魔方分布式储能储能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0002.png

行业背景

2022年,国内储能电站建设速度加快,储能产业进入规模化高速发展阶段。在此刺激下,一些新入行者纷纷涌入,采取低价手段抢夺市场,致使国内大型储能陷入“劣币驱除良币”的不良发展氛围,从而导致国内储能安全隐忧凸显。

2023年两会召开,国内储能电池领域头部企业两会委员在《关于加快推进电池储能高质量发展的提案》中指出,要参照核电级安全,建立以失效概率为依据的电池储能系统安全分级评估体系,并将该体系纳入到重大项目招标条件,引导电池储能迈向以“核电级安全”为标杆的高质量发展。

储能系统安全涉及到电池本体、电池成组、电池管理、变流控制、电气安全设计、电力系统继电保护、电力系统调度控制等多方面技术因素,单点解决方案只能减少事故概率,并不能完全消除系统事故隐患。要建立储能系统安全分级评估体系,必须针对性地依据电力系统安全标准完善现有储能系统技术方案,提升产品安全设计理念,建立严格的技术标准体系,进而规范行业发展。

0003.jpg

云能魔方“核电级储能系统安全解决方案”

基于当前储能行业现状,云能魔方基于25年电力系统从业经验及15年电网储能产品研制及工程应用经验,全新推出云能魔方“核电级储能系统安全解决方案”。该方案配置云能魔方自研的BWS电池预警系统、ASS主动安全系统、HCS高速调控系统、EDR故障录波系统,并辅以安全功能升级的模块变流系统PCS、电池管理系统BMS、能量管理系统EMS,从而大幅提升储能系统安全性,有效实现电池、PACK、电池簇、人身、设备、系统、电网的安全管控,降低事故概率,有效实现安全事故追溯分析。

0004.jpg

BWS电池预警系统

采用基于数据驱动和人工智能算法的电池预警系统BWS,通过云端机器学习算法迭代,配合本地轻量化计算推理,可以实现电池故障情况下的至少提前5Min预警,有效避免电池系统火灾。

ASS主动安全系统

采用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算法,实现设备健康状态与运维权限之间的联锁,并基于人脸识别和音纹识别的方法对运维人员进行鉴权,降低事故率3%以上,有效保障运维人员安全及和设备运行安全。

HCS高速调控系统

实时以太网技术,高同步低延时调控,万个节点延时不超过10uS,缩短系统一次调频时间50mS+以上,避免电网解列安全故障。

EDR故障录波系统

多源数据采集、可信数据追溯,实现多源数据同步故障录波及智能事故追忆分析,填补了全球储能领域行业空白,为储能电站实现故障录波、事故追溯分析、事故责任划分提供了全面安全技术保障。

模块变流系统PCS

组串式多支路路分簇控制,故障电芯快速隔离,系统不停机在线运维,杜绝故障电芯带病运行;有效实现电气及安全隔离,避免储能系统火烧连营。

电池管理系统BMS

高密度电池温度检测、电池PACK插接件温度检测,PACK级消防联动控制,全面避免电池簇着火现象发生。

能量管理系统EMS

根据上层电网调控及安全策略、本地故障态工况动态策略,进行区域化智能控制与调度,系统级分区与安全管控,有效缩小事故范围。

0005.png

▴ 云能魔方 iDPS100分布式储能

云能魔方由储能变流器国行标牵头起草人、国家科技部“储能与智能电网”专家库成员张建兴博士创建,公司聚集了一大批来自国家电网、电力科研院所、知名高校及电力装备制造企业的专业人才。公司具有先进的技术优势、创新的研发能力及深厚的行业背景,在新型电力系统创新技术研发、多学科跨界融合、储能与智能电网系统集成创新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

云能魔方以技术创新为基石,以产品创新为手段,将电力物联网、人工智能、边云计算等一系列创新技术与与新型电力储能技术、传统电力系统控制保护技术深度融合,构建起分布式储能与智能电网系统的“人工大脑+神经网络+新型储能装备”整体解决方案。近期推出的“核电级储能系统安全解决方案”,采用多项储能领域硬核“黑科技”,以行业前瞻视角为储能系统提供极致安全保障,为储能与智能电网产业持续健康发展擎起一盏明灯。

拥抱能源革命浪潮,助力双碳目标达成!

云能魔方将锐意进取,持续创新,致力于将云能魔方打造成为全球分布式储能与智能电网系统第一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云能魔方查看更多>分布式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