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市场大用户直购市场正文

广西与海南首次实现电力互济 单日最高送电量达1200万千瓦时

2023-03-06 08:42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作者:赵汗青关键词:电力交易电价海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今年以来,海南用电量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为满足用电需求,连日来,广西通过海底电缆向海南输送电力,广西与海南省之间首次实现电力互济。

据介绍,这次广西送电到海南,共持续2周,单日最高送电量达1200万千瓦时,总送电量近1.6亿千瓦时,预计3月10日完成全部电力输送,约占海南全省同期用电量的十分之一。

广州电力交易中心交易组织部主管 许喆:本次交易电价与广西区内整体的交易价格水平相当,广西送电到海南,是广西与海南电力互济交易的首次尝试,有效保障了海南当前较快的电力增长需求。

广西电网是落实我国西电东送战略的重要电网通道支撑,这次实现电力互济后,广西也成为继云南、广东之后,第三个通过南方区域电力市场与海南实现跨省电力交易的省份,广西电网也从单纯受端电网逐步转变为送受兼备的复合型电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