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企业正文

重大并购!千亿级能源国企组建在即

2023-03-06 09:13来源:北极星风力发电网关键词:贵州能源集团风电并购风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贵州省拟组建千亿级能源国企——贵州能源集团有限公司。3月2日,A股上市公司盘江股份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更名的公告》。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盘江煤电集团《关于组建贵州能源集团获得省政府批复的告知函》等书面文件。贵州省拟组建贵州能源集团,将盘江煤电集团更名为贵州能源集团,吸收合并乌江能源集团后,注销乌江能源集团。贵州能源集团承继乌江能源集团的全部资产、负债、业务、人员、合同、资质及其他一切权利与义务。

目前,贵州能源集团正按批复方案有序组建,吸收合并、业务整合、工商变更登记等工作有序开展。此外,盘江股份还披露了组建方案的主要内容,包括组建方式及范围等。

贵州能源集团为贵州省人民政府授权贵州省国资委履行出资人职责的省管大型国有全资公司,为商业一类国有企业,注册资本200亿元。

贵州能源集团的主业为煤(煤炭及洗选加工)、电(火电、风电、光伏、瓦斯发电、抽水蓄能及配售电)、气(煤层气、页岩气、城市燃气及天然气管网)、化(煤焦化、精细化工)的生产和供应,相关设备制造、技术服务,以及综合金融服务。

贵州能源集团将围绕建设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和打造西南地区煤炭保供中心战略定位,打造千亿级全国清洁能源供应商和全国一流能源企业。

在业务板块上,贵州能源集团实施煤、电、气、化一体化产业发展布局。重组后按照专业化整合原则,用1-2年时间,有序开展集团各业务板块整合,重点打造煤炭、先进煤电、新能源、天然气、现代煤化工及支撑保障业务等6大业务板块,加快形成协同效应和规模效益。

公告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贵州能源集团查看更多>风电并购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