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报道正文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6日)

2023-03-06 13:3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每日要闻电力项目火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国家发改委:持续深化电力等行业体制改革

国家发改委3月5日提请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审查《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报告》明确了2023年主要任务,深化财税、金融、资本市场等领域体制改革,持续深化油气、电力、铁路等行业体制改革。

政府工作报告: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

3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推进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和技术研发,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完善支持绿色发展的政策,发展循环经济,推进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推动重点领域节能降碳,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企业

国家能源集团:1.2亿千瓦煤电机组实现“三改联动”

国家能源集团近日发文表示,全集团所有常规煤电机组均实现超低排放,1.2亿千瓦煤电机组实现“三改联动”,机组调节能力和发电效率有效提升,为新能源规模化发展提供有效支撑。2022年底,国家能源集团光伏装机1640万千瓦,同比增长91% ,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项目

共计670MW 湖南省5个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核准蓝山县大源风电项目、江永县水美塘风电项目、江永县松柏二期风电项目、鼎城区十美堂镇、蒿子港镇风电项目和桃源热市镇风电项目的批复。共计5个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为670MW。

国家电投百万千瓦级风光火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一期)签约

近日,以“央地融合谋发展 携手共赢促振兴”为主题的辽宁省与央企深化合作座谈会在北京举行。期间,国家电投东北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邵连友代表公司与铁岭市政府签订《铁岭市百万千瓦级风光火储多能互补示范项目(一期)2023年合作实施协议》。

上海800MW海上风电项目竞配结果公示

上海市发改委发布《关于杭州湾海上风电项目竞争配置结果的公示》。包括奉贤四期、金山二期、奉贤二期、东海大桥三期在内的4个项目分别由申能股份、上海电力等组成的联合体中标。

综合

全国政协委员马永生:将CCUS项目纳入我国自愿减排机制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石化董事长、党组书记马永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重启并打造全国统一的自愿减排(CCER)市场,研究并发布CCUS方法学,推动CCUS项目尽快纳入我国自愿减排机制,更好助力“双碳”目标实现。

全国政协委员杨长利:尽早启动内陆核电

日前,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长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建议拓展空间布局,在清洁基荷电力供应保障能力不足、碳排放和污染物排放强度过大的内陆地区,尽早启动核电项目的规划建设工作,力争“十四五”实现核准开工。

工信部部长:采矿、港口、电力、大飞机等都运用了5G

3月5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的首场“部长通道”开启。工信部部长金壮龙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我国已建成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5G网络。在行业应用方面,国民经济有一半大类以上已经用上5G。采矿、港口、电力、大飞机等都运用了5G。

(本文系北极星电力网编辑整理,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

相关阅读:

电力每日要闻(2023年3月3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