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立足实际实施两会保电维稳工作

2023-03-07 09:10来源:国能神福(晋江)热电有限公司作者:章先结关键词:国能晋江热电公司两会保电电力检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确保“两会”期间电力和供热可靠供应,近日,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启动各项保电措施,强化保电值班值守和监测预警,全力以赴做好两会保电工作。

该公司制定两会期间机组安全稳定总体工作方案,成立领导小组,下设工作小组,明确工作目标、工作内容、工作要求等,并根据具体实施内容将工作任务进行细化,从而确定责任部门,形成处处有组织、层层抓落实、事事有人管的局面,保证安全生产和员工队伍稳定,为实现全国“两会”期间机组的安全稳定提供保障。

在加强运行和维护管理方面,该公司严格执行“两票三制”,加强运行机组的基础管理,严格执行调度命令,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密切监测设备状况;对设备存在的缺陷及时进行消除,提高设备消缺率、及时率,对威胁机组安全运行的缺陷,及时组织抢修,确保设备健康运行;加强对油库等危化品设施管理,落实隔热、通风、降温措施,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

在加强生产作业和检修现场安全管控方面,对检修前严格执行安全风险预控分析和技术交底,正确使用电动工器具和劳动防护用品;对高危作业,严格履行审批制度,并派人进行定点全过程监护,严控作业现场安全风险;加强反违章管理,加大严重违章、习惯性违章考核力度,严抓严管,实现安全生产从源头上进行治理。

在此基础上,该公司扎实做好领导带班制和生产人员24小时值班制度,遵守值班纪律,保持通讯畅通,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请示报告,各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到达现场进行应急处置,全力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电力安全保障工作。


作者: 章先结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能晋江热电公司查看更多>两会保电查看更多>电力检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