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报道正文

《2022 中国风能这一年》| ​三峡能源王武斌:携手奋进开创风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2023-03-07 09:48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关键词:三峡集团海上风电风电产业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携手奋进开创风能行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王武斌

中国三峡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微信图片_20230307094716.jpg

2022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史上极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我国风能行业机遇与挑战并存、耕耘与收获同在的一年。过去一年,全产业链单位以强大韧性与昂扬斗志,克服种种困难阻力,推动我国风电装机规模保持快速增长,海上风电阔步进入平价时代,以新能源大基地为代表的陆上风电建设如火如荼,全行业呈现更大规模、更高质量的发展态势,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为充沛的绿色动力。

过去一年,三峡能源携手产业链同仁,勇当推动能源绿色转型的“领跑者”,争当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的“先锋队”,奋勇争先、攻坚克难,共同交出一份亮眼的成绩单。我们紧跟国家部署,多措并举推动风电资源规模化开发,获批国家首批千万千瓦级大基地首个项目并开工建设先导工程,长三角地区首个新能源大型风光基地、西南地区规模最大风电项目等先后并网发电。我们探索融合发展、立足多元开发,三峡集团在鲁首个海上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打造海上“风电、光伏、牧场”三位一体融合发展新模式,为我国探索海洋立体化开发积累经验。我们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探索的脚步从未停歇,联合54家产业链单位成立海上风电产业合作组织,全球单机容量最大16兆瓦海上风电机组在福建三峡海上风电国际产业园下线,全球单机容量最大的8.5兆瓦陆上风电机组在山东并网运行,致力为增强我国产业链安全性、稳定性和竞争力贡献力量。

波澜壮岁欣回首,敢在人先又续征。展望2023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三峡能源愿与行业同仁继续携手并进、共同努力,不断推动产业升级和科技创新、促进行业规模化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为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新型能源体系,全力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建设能源强国,支撑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峡集团查看更多>海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产业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