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含充换电、电力需求响应等!首批上海能源双碳领域数字化转型示范应用场景名单公布

2023-03-07 13:39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关键词:充换电电力需求响应能源互联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7日,上海是经信委发布首批上海市能源双碳领域数字化转型示范应用场景名单,其中能源供给和消费领域共包含12项,双碳应用领域共8项。

上海市经济信息化委

关于发布首批上海市能源双碳领域数字化转型示范应用场景名单的通知

沪经信节〔2023〕179 号

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上海市制造业数字化转型实施方案》工作要求,为打造能源领域数字化转型-工业互联网标杆应用示范,推动场景开放切实转化为产业新动能,本市组织开展了能源双碳领域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征集评选工作。经相关程序审定,现将20个入选首批上海市能源双碳领域数字化转型示范应用场景名单予以发布(详见附件)。

附件:首批上海市能源双碳领域数字化转型示范应用场景名单

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年3月2日

附件

首批上海市能源双碳领域数字化转型示范应用场景名单

一、能源供给和消费领域

1.基于多维运行信号识别建模的辅机设备监测及劣化趋势预警(上海优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2.基于智能管控技术的压缩空气系统智能运维托管(爱景节能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3.充换电设施公共数据采集与监测(上海联联睿科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4.油气行业自控设备远程监测、故障诊断和健康管理(国家管网集团联合管道有限责任公司西气东输分公司)

5.基于大数据技术的智慧电力需求响应和综合能源管理(上海腾天节能技术有限公司)

6.基于全景能源互联网平台的智慧运营与服务(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7.基于AIoT智慧能效管理平台的综合能源管理(上海东方低碳科技产业股份有限公司)

8.基于混合云平台的多地域新能源实时监视与智能运维(申能股份有限公司)

9.基于智能运维的公共动力设备节能降耗与运行管理(上海时链节能科技有限公司)

10.基于工业大数据的热电联供机组运行优化(上海数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11.基于数据深度挖掘与机器自学习的重点用能设备精益能效智慧管控(上海寻正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12.基于能源在线监测的智慧能源管控(上海中航光电子有限公司)

二、双碳应用领域

1.基于能源大数据的城市双碳监测(国网上海市电力公司)

2.固废碳管家数字化服务(上海环境卫生工程设计院有限公司)

3.基于工业大数据的碳资产管理(申能碳科技有限公司)

4.基于AI的碳管理(上海碳索能源服务股份有限公司)

5.基于全生命周期管理平台的泡沫塑料再生利用(上海英科实业有限公司)

6.基于工业物联网的数字化碳排放管理(上海远景科创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7.基于能源大数据的工业碳效码监测诊断(上海数道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8.基于全生命周期管理和智慧运维的污染源排放监测(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充换电查看更多>电力需求响应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