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西屋电气与保加利亚Kozloduy新核电站公司签署AP1000® 技术部署谅解备忘录

2023-03-07 16:09来源:西屋核电关键词:AP1000西屋电气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宾夕法尼亚州蔓越莓镇 - 2023年3月2日 - 西屋电气公司宣布已与保加利亚Kozloduy新核电站公司签署谅解备忘录。

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联合工作组,为启动一台或多台AP1000®反应堆(第三代+核技术)部署的可能计划。该工作组还将评估监管、取证和设计基础,以确保完全遵守适用的法规要求,以及实施简化的执行路径,从而帮助保加利亚实现其核能目标。

西屋能源系统事业部总裁David Durham表示:“西屋对这一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表示赞赏,并期待支持保加利亚清洁能源的未来。这项合作协议将指引我们走向为保加利亚人民提供既经济又具有环境效益的道路,同时提升保加利亚的能源安全。”

KNPP新核电站公司是一家特殊的项目公司,由保加利亚核电站的运营公司所有,它是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和先进取证以及环境优势,而专门为管理在Kozloduy核电站厂址建造一台或两台核反应堆项目而设立的。

目前Kozloduy厂址有两台俄罗斯设计的VVER-1000反应堆在运行。西屋公司于 2022年12月签署了一项为期10年的协议,将从2024年开始为其中的一台机组提供核燃料。

AP1000核反应堆是在运的三代加反应堆,具有完全的非能动安全系统、模块化结构设计等突出特点,并且是市场上每MWe占地面积最小的反应堆。除了在美国Vogtle电厂即将完成的两台AP1000机组外,在中国已投运的四台AP1000机组正在创造运行性能记录,并且还有四台基于AP1000技术的机组正在建设中,另外两台机组在计划中。目前,波兰已经选择AP1000技术用于建设三台机组,乌克兰已宣布建造九台AP1000机组。同时,中欧、东欧、英国和美国的多个厂址也正在考虑采用西屋AP1000技术。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