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智能变电站报道正文

西南地区首家具备配电变压器质量全检能力的检测机构落成

2023-03-08 08:49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键词:配电变压器输配电设备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四川成检公司(省、市质检院)变压器突发短路实验室在温江分场所正式落成,成为西南地区首家具备配电变压器质量全检能力的检测机构,成功填补了西南地区配电变压器全型式试验检测能力空白。

作为配电变压器质量抽检中的重要检测项目,突发短路试验常采用大型冲击发电机或电网专用线路作为试验电源,试验条件十分苛刻,一般检测机构难以独立开展该试验。随着国家对配电网建设的日益加速,配电变压器入网质量检测需求迅速增加,变压器全型式试验能力建设已迫在眉睫。为满足区域内企业的实际检测需求,支撑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守护电网关键设备安全,成检公司(省、市质检院)结合实际情况,统筹技术力量组建攻关团队,充分调研国内同行实验室的建设情况,积极与电力部门沟通,确认试验系统参数的可行性,最终确立最优化,符合单位实际发展情况的建设方案。在建设过程中,成检公司(省、市质检院)科学筹划、稳步推进,克服疫情反复、场地受限、技术更迭等重重困难,顺利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四川作为“西电东送”大省,变压器又是输配电设备的关键元件,其质量安全关系到电网的稳定运行,关系到国民经济血液的畅通。此次变压器突发短路项目的建成意义重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配电变压器查看更多>输配电设备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