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进一步扩大碳酸锂产能!藏格矿业拟40.8亿收购国能矿业34%股权

2023-03-08 08:5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矿正极材料藏格矿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藏格矿业3月7日公告称,2023年3月7日,其接到藏青基金通知,获悉藏青基金与西藏金泰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藏金泰”)签署了《关于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34%股权之交易意向协议》,藏青基金拟以现金40.8亿元人民币向西藏金泰购买其所持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国能矿业”)34%股权。

藏格矿业称,本次产业发展基金对外投资的股权转让价格由协议各方以目标公司持有的结则茶卡盐湖和龙木错盐湖两个矿区为基础,并综合考虑目标公司所处行业发展前景及目标公司具体实际情况等因素而协商确定。

本次拟收购的国能矿业持有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日土县结则茶卡盐湖矿区采矿权,持有西藏国能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日土县松西区龙木错盐湖矿区采矿权,持有西藏龙辉矿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持有金昌北方国能锂业有限公司100%股权。

藏格矿业主营业务为盐湖钾肥、碳酸锂的生产与销售,处于锂电新能源产业链的上游,是世界范围内唯一突破从超低浓度的盐湖卤水中提锂并实现工业化的盐湖矿产资源开发企业。本次产业基金投资的结则茶卡盐湖和龙木错盐湖两个矿区含有丰富的锂、硼等矿产资源;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公司还拥有国能矿业34%股权的优先收购权。在有效控制开发风险的前提下,将有利于公司储备优质盐湖资源及未来进一步扩大碳酸锂产能。

2021年10月8日,其与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藏青基金”)签署《盐湖锂矿投资开发项目之战略合作协议》(以下简称“战略合作协议”)。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各自发挥优势,共同开发盐湖锂矿资源,鉴于公司在盐湖提锂技术、团队以及经营管理方面具有的领先地位,藏青基金同意:藏青基金所投资包括麻米措矿业在内的所有盐湖锂矿企业在正式投产后,公司及关联公司对藏青基金持有的各盐湖锂矿企业的股权具有优先收购权。

2021年10月22日,全资子公司藏格矿业投资与无锡拓海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合作方共同签署了《江苏藏青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合伙协议》,藏格矿业投资使用自有货币资金人民币25亿元认购藏青基金的合伙份额,认缴出资额约占基金总份额的47.08%,成为藏青基金的有限合伙人之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矿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藏格矿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