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中贝通信拟2.8亿元取得浙储能源43%股权!

2023-03-08 09:2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系统集成动力电池浙储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中贝通信3月7日公告称,审议通过了《关于与 浙储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及其股东签署增资及股权转让协议的议案》,公司计划以 自有资金22,790.70万元对标的公司进行增资,其中新增注册资本2,692.31万元, 剩余计入资本公积;同时出资5,209.30万元收购标的公司8%股权,对应目标公司 615.38万元的出资额。本次交易完成后,浙储能源将成为公司的参股公司,公司 合计持有浙储能源43%股权。

中贝通信2022年11月14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经营范围并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新增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合同能源管理、储能技术服务和电动汽车充电基础设施运营等经营范围,在夯实5G新基建的同时,公司将大力拓展新能源业务,不断寻求能够产生战略协同、实现公司业绩高增长的合作伙伴。

为全面推进新能源业务发展,其在2022年底成立了全资子公司中贝武汉新能源技术有限公司,依托公司在资金、资源、技术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公司以光储充项目投资开发、建设运营为着力点,聚焦发展储能系统、光储充项目投资开发、建设运营,有序延伸上下游产业链、新能源衍生新业态,推动公司主导业务和新能源业务相辅共进平衡发展。

本次交易双方在锂离子电池系统及储能业务发展上,在技术、市场、资源、产品及项目交付等方面能够发挥较强的协同效应,符合公司整体战略规划,将有力促进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中贝通信旨在通过本次投资整合资源,构建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储能系统集成和技术服务能力,完善公司新能源业务布局,为公司创造新的利润增长点。目前正积极开拓工商业光伏储能项目的投资运营与光伏储能项目 EPC总包业务。

据介绍,浙储能源是一家生产跨领域使用的电池系统和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主要业务领域为动力电池系统和储能系统的设计、集成及制造。浙储能源自研的CSC系统是电池管理系统BMS的升级产品,重点包含云端监管平台、终端软硬件、系统开发与在线离线仿真测试工具等系统化工具,支持车端、储能端等多场景通信协议要求,支持多种通用第三方工具模型导入,支持IEC61131标准的可视化工具与第三方模型的再封装及在线模拟仿真;结合浙储能源自主开发的云平台,CSC系统支持标准电池系统全生命周期管控、电池运行故障监控与预测,能够有效的实现跨场景的再应用,降低梯级利用成本。

浙储能源于2022年9月6日同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弗迪电池有限公司、安徽安凯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订《合资框架协议》确定共同成立合资公司(以下简称“合资公司”),建设新能源动力电池生产工厂(生产规模为10GWh-20GWh),开展动力电池生产,浙储能源拟持有合资公司23%的股份。

浙储能源计划投资设立电池系统工厂(以下简称“PACK工厂”),建设锂离子电池PACK与储能系统产线,开展电池管理系统及电池模组梯次利用的研发、生产和销售;项目建成后具备10Gwh锂离子电池与储能系统的生产能力。

浙储能源电池CSC系统技术能力得到江淮汽车、安凯汽车及锂离子电池生产头部企业比亚迪的充分认可,在售及在开发中的产品涵盖轻卡、大巴、重卡、皮卡、SUV、乘用车、家庭储能、工商业储能、大型储能类产品,相关产品实现了Wh级到MWh级无缝覆盖。

浙储能源近期已经承接了重点客户涵盖轻卡、大巴、重卡、皮卡、乘用车等多款新车型的应用刀片电池系统的动力电池系统开发,目前开发进展顺利,相关车型后续陆续上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集成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浙储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