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中交集团绿色低碳工程技术研发中心揭牌

2023-03-08 10:40来源:中交集团关键词:绿色低碳工程中国城乡中交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西南院举办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西南院分中心、中交集团市政工程BIM分中心(西南院)、城乡水务工程技术实验中心、绿色低碳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工业化装配式研发中心等五个中心揭牌仪式。中国城乡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国丹,党委常委、副总经理蓝玉涛出席揭牌仪式。

胡国丹在致辞中对西南院五个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中国城乡始终坚持以创新为核心竞争力,充分发挥科技引领产业发展、核心技术引领市场开发的优势,以突破产业链高端领域的原创技术为目标,以产业链与创新链的协同发展为己任,勇担打造水务领域创新联合体的重任,锻造了支撑国家战略和市场开发的坚实科技力量。西南院五个中心的成立是积极响应国家战略,落实集团“三核五商”新中交战略,做大做强做优集团“大城市”业务,助力中国城乡建成国内领先的城乡产业投资运营集团,支撑西南院高质量发展所迈出的重要一步。

胡国丹强调,建设好五个中心意义重大,西南院要围绕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和中国城乡“从有到优,进中做优”总体要求,以“高定位、高起点、高水平”为导向,结合国家战略需求及行业发展,创新技术思维和模式思维,做好“水”“环境”“绿色”文章,为中交集团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建成国家级研发中心贡献力量,为中交集团“大城市”业务领域高质量发展扛旗争先,为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提供坚强技术支撑。

胡国丹对西南院发展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充分利用专业优势,提升平台运行实效。要整合优势资源,健全投入机制,形成“集团军”式科研攻关模式,做实研发平台并提升运行实效,将科研成果作为检验工作、价值创造的唯一标准。二要加强科研成果应用,提高企业创新能力。要发挥前端策划规划优势,主动推进科研成果的转化应用,坚持自主创新和协同创新相结合,探索建立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利益分配和风险控制机制。三要加强科技人才培养,筑牢科研发展之基。要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专家、大师们高端智库的引领带动作用,营造“鼓励创新、宽容失败”的创新氛围,有效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动能、创造潜能。

揭牌仪式后,胡国丹一行到西南院开展调研并参加座谈。

胡国丹听取了西南院2022年以来的改革发展成效和2023年重点工作计划的汇报,对西南院给予成绩新、面貌新、搬新家“三新”的高度评价。他表示,成绩来之不易,更要认清发展形势,坚定发展信心,在困难挑战中抓机遇、育先机。

胡国丹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中交集团“高质量发展深化年”和中国城乡“从有到有,进中做优”要求,对西南院未来发展提出六点要求:

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从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中找准机遇,谋划部署,提高发展效率。二是加强市场协同。发挥产业链前端优势,加强市场协同开发,重点关注重大项目资源统筹和落地。三是加强技术协同。与集团内兄弟单位深化战略合作,强化技术交流,打造利益共同体,构建城乡发展全产业链优势。四是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充分发挥科研平台作用,优化科研成果转化和考核激励机制,提升价值创造能力。五是加强策划规划引领。推进“流域治理+城市综合开发”“产业+项目”等商业模式创新,加强设计初期成本控制,牵引项目落地。六是下力气解决关键问题。在解决制约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急难愁盼”问题上使命必达、担当作为。

中国城乡投资部业务总监许爱华、科技信息部(城乡水环境技术研发中心)副总经理牛玉欣、办公室副主任方国辉,西南院党委书记、董事长肖玉芳,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磊等领导班子成员,西南院专业总工程师及干部员工代表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色低碳工程查看更多>中国城乡查看更多>中交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