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碳管家碳排放碳源减排企业正文

国家电网董事长辛保安在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上发言

2023-03-08 16:25来源:电网头条关键词:国家电网清洁发电体系辛保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参加了环境资源界委员联组会。

在认真听取委员发言后,丁薛祥表示,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我国生态文明建设从认识到实践都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成为新时代伟大变革中最亮丽的篇章之一。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提高重要能源资源保障能力,集中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大力提升生态系统多样性、稳定性、持续性,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丁薛祥希望环境资源界委员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全国政协委员、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辛保安参加联组会并发言。辛保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深入推进能源革命,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确保能源安全。目前,我国已建成世界最大的清洁发电体系,总装机25.6亿千瓦,其中可再生能源装机超过煤电达到12亿千瓦以上,占总装机比重47.3%,新能源利用率保持95%以上,清洁能源消费占比上升到25%以上。我国能源结构不断优化,绿电消费持续扩大,能效水平稳步提升,降碳减排效果明显,加快构建新型电力系统,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能源电力转型取得显著成效。辛保安就加快规划建设新型能源体系提出了相关建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清洁发电体系查看更多>辛保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