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中核集团全面总结采购与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提升“两年行动”

2023-03-08 16:41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核电招标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中核集团召开采购与招投标领域专项治理提升“两年行动”总结大会。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两年行动”领导小组组长顾军出席会议并强调,中核集团承担着国家安全基石的重要使命,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肩负着保障国家能源安全的重大责任,供应链安全更不能在关键时刻掉链子,必须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来推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工作。中核集团董事、党组副书记、“两年行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杰之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申彦锋主持会议。

顾军指出,集团公司党组深入贯彻党中央以及国资委关于产业链供应链各项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对集团公司提升核心竞争力与实现“十四五”规划的重要支撑作用,系统规划并组织推进了一系列基础性、体系性的专项工作,全面实现“两年行动”既定目标,取得了积极可喜的成效。

针对下一步工作,顾军要求:

一是要深刻理解产业链供应链体系重构对推动国民经济与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意义,以更高政治站位推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工作。

二是要全面认知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对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的重要性,以建设世界一流企业为目标,大力推进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体系、管理能力现代化。

三是要积极发挥采购与供应链管理对提质增效稳增长的作用,将“两年行动”成果体系化、长效化,勇担核工业产业链供应链链长责任。

顾军强调,我们要继续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中央关于产业链供应链安全与能力建设战略部署,落实国资委“对标世界一流企业价值创造行动”和集团公司“创新优化年”专项工作要求,在“两年行动”良好实践基础上,持续高质量推进集团公司采购管理体系和基础能力建设,为集团公司“十四五”经济增长与改革发展提供坚实支撑。

王杰之充分肯定了“两年行动”的成果,并对深化采购招投标领域合规治理和廉洁从业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坚持系统施治,专项治理提升“两年行动”成效明显;二是保持政治清醒,充分认识整治采购领域问题的艰巨性;三是抓好创新优化,切实巩固采购专项治理提升“两年行动”成果。

会上,经营管理部作“两年行动”总结报告,并部署启动集团公司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国核电、中国原子能、中国铀业、核动力院、中核工程汇报了“两年行动”专项工作成果成效。对中核集团“两年行动”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集团公司副总师级领导杨朝东、万钢,总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京区二级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先进单位、突出贡献团队、先进个人的获奖代表在主会场参会。京外相关专业化公司、直属单位及所属成员单位共1500余人在分会场视频参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核电招标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