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整机企业正文

明阳智能斩获福布斯中国两项荣誉!

2023-03-09 09:17来源:明阳智能关键词:明阳智能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由福布斯中国主办的“2023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峰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旨在深入探索绿色低碳转型新模式,助力工业制造企业向实现碳中和目标迈进。

明阳智能受邀参会,并凭借在新能源装备制造产业智能化、绿色化和应用场景化的出色表现,斩获“2022福布斯中国可持续发展工业企业TOP50”和“2022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探索和实践案例奖”两项荣誉。

会上,参会嘉宾围绕可持续发展与双碳战略展开探讨,对该领域的政策解读、理论成果及实践发展进行研究和分析。明阳智能智慧能源研究院副院长银磊出席 “低碳数字化转型如何赋能工业企业降本增效”对话环节,分享了数字化时代明阳在城市级、工业园区、企业园区碳中和解决方案的案例和成果。

“自2015年国家新一轮电力市场化改革全面启动。明阳智能从0到1寻找机会点,提前布局智慧能源和能源互联网领域,到目前已形成可规模复制的商业模式。”银磊在会上介绍到。

如今,零碳智慧园区成为工业园区的绿色转型提供新思路,为进一步减少工业园区碳排放,明阳智能首先在内蒙古进行实践,建立了锡盟明阳工业园清洁能源供能系统解决方案。“通过总结分析园区用能历史数据,提供风电、光伏、储能等规划设计方案,优化园区能源结构,从‘源随荷动’到‘源荷互动’,提升新能源消纳比例;通过能耗在线监测平台,建立虚拟电厂提供需求侧响应,帮助电网‘削峰填谷’,为工业园区提供智慧供能与智慧用能的综合管理解决方案,把工业园打造成能耗精细化、碳排监管智能化的用电企业。”银磊向与会嘉宾分享。

锡盟明阳工业园清洁能源供能系统以及零碳智慧园区的建设是锡林郭勒盟实现碳达峰目标与碳中和愿景过程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工业园支撑当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零碳供能系统助力双碳目标。据计算,项目每年可减少标准煤消耗量约6,576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17,500吨,同时减少大量SO₂,NOx及粉尘排放,因其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获评“2022中国工业可持续发展探索和实践案例奖”。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多年来明阳秉承开放合作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将绿色基因和理念植入产品设计、制造、销售,运营维护的每一个环节,以打造绿色智慧风场为目标,基于大数据和区块链等技术的能源服务及管理模式创新,实现绿色能源的互联与高效利用,为客户、业主和全社会创造绿色价值的理念,并携手合作伙伴打造绿色生态供应链,赋能绿色低碳发展,助力构建零碳经济体系,践行支持环保、保护环境的责任使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明阳智能查看更多>福布斯中国查看更多>可持续发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