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评论正文

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

2023-03-09 09: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两会声音智能网联汽车杨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初,住鄂全国政协委员、武汉市政协主席杨智向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提交提案《关于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的建议》,呼吁国家支持武汉、上海、广州等地先行先试,开展智能网联汽车若干试点,更好释放出行消费潜力。

杨智说,加快推进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是我国汽车产业抢占未来发展战略制高点,实现转型升级、赶超发展的重要突破口,是科技自立自强的需要,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是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对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具有战略意义。为此建议:

支持武汉、广州等基础较好城市先行先试,积极开展智能网联汽车准入与上路通行试点、智能网联汽车高精度地图应用试点等工作。探索建立跨部门、跨行业、跨领域的统筹协调机制,建立健全智能网联汽车标准体系,加快测试评价体系研究,推动相关法律法规的修订完善,搭建良好的测试验证环境,完善政策措施和管理规范,为智能汽车发展提供更有利的制度保障,营造良好政策环境。

聚焦“卡脖子”问题,促进前瞻、共性、平台、核心技术研发。积极推动国家共性技术平台建设,搭建关键共性技术创新平台,共同建设共性技术生态,加强交叉技术的协同攻关。

支持上海、武汉等有条件的地区从5G新型基础设施、智能网联汽车、智慧交通系统等方面入手,加快构建智能汽车基础设施体系,加快培育相关的创新链和产业链。积极开展智能汽车示范运行、系统验证“人—车—路—云”协同体系,探索建立智能汽车全生命周期的数据安全管理机制,为未来智能汽车安全运行、交通管理应用服务等提供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声音查看更多>智能网联汽车查看更多>杨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