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煤气能源国际正文

2022年英国煤炭消费620万吨 为1757年以来最低水平

2023-03-09 10:52来源:国际能源小数据作者:E Small Data关键词:煤炭碳排放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Carbon Brief基于英国政府初步能源数据的分析显示,英国2022年的温室气体排放量下降了3.4%,结束了新冠疫情之后短暂的反弹趋势。2022年,英国煤炭和天然气消费相关的碳排放量下降,得益于清洁能源强劲增长,同时化石燃料价格创纪录高位抑制了需求。

尽管英国经济持续增长,但在过去10年中有9年英国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下降了。2022年碳排放下降使英国的碳排放量比1990年低49%,而同期经济则增长了75%。2022年英国的排放量减少了1400万吨二氧化碳当量。为了在2050年前达到净零排放,在未来三十年内,每年的减排量都需要达到这一水平。分析还表明,如果2022年英国的平均气温没有高于历史平均水平0.9摄氏度,没有风能和太阳能的强劲增长,2022年的碳排放量将有所增加。换句话说,去年的减排量只有一小部分来自于主动的减排。

2022年英国的煤炭需求下降了15%,仅为620万吨,是266年来的最低水平。上一次煤炭需求如此之低还是在1757年,当时乔治二世还是国王,威廉·卡文迪什是首相,工业革命尚未开始。此后到1850年,英国煤炭的年需求量飙升至6000万吨,1956年达到顶峰,达到2.2亿吨。

1.png

2020年,新冠疫情大流行导致英国和全球温室气体排放量创纪录减少。随着经济从疫情封锁中恢复,不可避免的碳排放反弹随之而来。然而,2022年英国的排放量下降了3.4%,结束了英国二氧化碳排放量的反弹。在新冠疫情的高峰期,英国2020年的排放量下降了9.8%,随之2021年的排放量反弹了5.0%。英国2022年的排放量估计为4.12亿吨,略高于2020年(4.06亿吨)。

2.png

2022年,面对全球能源危机,人们一直担心煤炭“卷土重来”或“重返煤炭”。事实上,2022年发电燃料的使用量下降了15%。2022年煤电下降有几个原因。首先,2022年英国用电量下降了3.8%,降至40年来的最低水平,主要是由于家庭需求下降了9.6%,历史性的高能源账单抑制了需求。其次,风力发电量在2022年创下历史新高,增长了25%,水力发电、太阳能发电、核能发电和天然气发电也有小幅增长。需求减少加上供应增加,使英国自1978年以来首次成为净电力出口国。

由于煤炭使用量已经处于如此低的水平,如果英国要在实现净零目标方面取得进一步进展,就需要解决建筑、交通、工业和农业的碳排放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