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报道正文

又一“碳中和”大楼正式揭牌!

2023-03-09 11:53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碳中和绿色低碳双碳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获悉,3月6日,绿色低碳在行动,中国海油总部“碳中和”大楼揭牌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海油总部“碳中和”大楼成为经北京绿色交易所认证的首家央企总部“碳中和”大楼。

在揭牌仪式上,总部综合服务分公司与北京绿色交易所共同编制的《中国海油朝阳门海油大厦绿色低碳运营白皮书(2022版)》正式对外发布。

据了解,为切实推进中国海油总部大楼自身运营零碳目标,确保各项工作按期完成,总部综合服务分公司成立了“总部大楼零碳项目”领导小组,系统梳理各涉碳部门职责分工,完善工作计划,推动“双碳”管理有序进行。

以降低能耗为重点,强化节能低碳产品应用和高能耗设备设施更新换代,完善低碳运营管理制度,全面降低自身运营对环境影响;总部综合服务分公司积极对标《节约型机关创建行动方案》(国管节能〔2020〕39号),全面开展节约型机构创建行动;通过积极开展绿色办公、 绿色空调、 绿色技改等行动,推进设备设施的节能改造;积极宣传节能低碳理念,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方式。

预计到2025年,中国海油总部大楼单位面积电耗低于国家平均水平20%,办公楼单位面积耗电低于80千瓦时每平米,将实现碳排放量化可控,绿色化改造进展明显,节约型机构创建作用凸显,制度标准体系建立完善,管理考核机制运行顺畅,员工绿色生活和消费方式得到普遍推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中和查看更多>绿色低碳查看更多>双碳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