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液氢企业正文

中集圣达因国内首台民用液氢罐车开工

2023-03-09 13:51来源:中集圣达因关键词:液氢储氢中集圣达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集圣达因低温装备有限公司(简称“中集圣达因”)获批了由全国锅炉压力容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移动压力容器分技术委员会备案通过的全国首个《移动式真空绝热液氢压力容器》企业标准及液氢罐车产品设计方案符合性审查,体现了中集圣达因在液氢领域实力。

3月2日上午,由中集圣达因组织的国内首台民用液氢罐车开工仪式在圣达因工厂举行。公司副总经理程雄波先生、总工程师罗晓钟先生、总经理助理蔡浩先生及项目组成员参加,特邀江苏省特检院张家港分院特检院张卫斌副院长、徐萌主任、邹妮康主任、吴晓春副主任;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谢秀娟研究员;北京特种工程设计研究院邱小林副研究员等嘉宾共同见证这一历史的时刻。

液氢储运技术是全球范围内国家战略竞争的核心支撑技术之一,属于“卡脖子”战略性新兴产业技术,中国目前尚无民用液氢储运装备,且液氢储罐也仅在航天发射领域使用,民用液氢储运装备是我国多年来迫切希望解决的难题,研制工作具有里程碑意义和深厚的社会价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液氢查看更多>储氢查看更多>中集圣达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