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工程企业正文

上下左右 闪转腾挪!百米级叶片巨无霸完美运输

2023-03-09 14:23来源:电气风电关键词:电气风电风电大部件风电叶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近期,电气风电第二套自有运输工装设备启运,为广西华电柳州融水九元山二期风电项目运输百米级超长叶片。

据悉,该风场所在地为云贵高原苗岭山地地形,山体高耸雄厚,最高海拔为1200米,道路条件可谓“九曲十八弯”。项目倒运距离全程90km,山下60km(约耗时3天),进场上山道路30km(约耗时2天)。

山下60km由县道及乡道组成,车流量较大,全程由警车护送;进场道路全程由坡道加转弯组成,普遍坡度达到20%以上,极限坡道达到24%,横向坡度达到6°以上,运输条件十分复杂。考虑到运输安全及道路条件,进场道路全程采用4牵运输模式,极限道路采用5牵运输模式。

QQ截图20230309142141.png

“我不管,要4辆牵引车拉着才走得动”

除了崎岖困难的道路条件,叶片的运输约束条件很多:长度、宽度、高度、叶根节圆大小、支点位置、重量和重心位置等等。

比如:叶片高速公路运输高度限制<5m,运输车辆前部叶根支架摆放货台面高度≥0.9m,从而要求叶片安装前后运输支架姿态下从地面算起最大高度≤4m。

支点位置越长,叶片运输车辆抽拉长度越长,导致现场道路转弯半径要求越大。

QQ截图20230309142017.png

“门框有点矮,但也难不倒我”

QQ截图20230309142024.png

“嘀嘀嘀嘀嘀,左转左转左转,安全过弯”

01巨型风机叶片进山

过险弯、越盘山

“弯腰”进门、穿山越林

QQ截图20230309142007.png

画面展示的是广西华电柳州融水九元山二期风电项目的叶片运输场景。该项目采用了27台电气风电卓刻平台WH5.6N-182机组。

据悉,卓刻平台机组是电气风电基于中国最大的海上风电样本库及陆上机组长期批量运营经验,而专门开发的海陆技术共用、可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的风电机组平台。

皆言蜀道难,云贵高原苗岭的道路崎岖程度几乎不亚于蜀道。尤其是100米+的庞然大物进山,还要毫发无损。进山道路宛如闯关:过险弯、越盘山、“弯腰”进门、跨越山河、穿山越岭......

QQ截图20230309141854.png

“越是成熟的麦穗,越懂得弯腰!”

QQ截图20230309141902.png

“一桥飞架南北,看我跨越山河!”

QQ截图20230309141915.png

“看我闪转腾挪,神龙摆尾”

02自有叶片举升工装

打通物流“大动脉”

交付“高可靠、可信赖”整体解决方案

相较于平板半挂车结合牵引车运输,叶片举升工装则更适应复杂道路的运输。尤其是山地风场,受制于道路转运半径的限制,基本上叶片举升工装是唯一可选的运输工具。

“解锁避让山体、树木技能”

得益于液压后轮转向、升降调平等功能配置,该工装可灵活避让山体、树木、房屋及线缆等障碍物,有效减少风场道路改造量,在降低物流成本的同时,实现100米级叶片在山地项目的高效转运。

深度穿透超长大件物流的核心技术点,掌握关键物流工具资源(叶片举升工装)成为打通风电项目物流大动脉、推进项目进度的重中之重。电气风电自有叶片举升工装,可满足100米以上叶片举升转运需求。尤其在物流资源紧张时期,可更好地满足客户需求。

QQ截图20230309141621.png

“可不能扫到楼,是时候展示真正的技术了”

电气风电一直坚持“技术领先下的整体解决方案领先”,这当然包括:物流解决方案领先!深度穿透物流方案技术难点、掌握关键物流资源是电气风电持续积淀的技术穿透的一个细小分支。管中可窥豹,电气风电的技术穿透,正以客户需求为中心,如网状般铺散开来,方向只有一个:为客户提供“高可靠、可信赖”的整体解决方案。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气风电查看更多>风电大部件查看更多>风电叶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