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方向盘行驶中脱离?美监管机构对12万辆特斯拉Model Y展开调查!

2023-03-09 14:3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能源汽车电动汽车特斯拉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本月对12万辆特斯拉Model Y展开了调查,原因为该车辆的方向盘设计可能存在安全隐患。

3月8日美国国家高速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缺陷调查办公室称,他们收到了两份投诉报告:特斯拉Model Y在行驶时方向盘与转向柱完全脱离。该机构在文件中说,两辆车交付给车主时,都缺少一个连接方向盘和转向柱的固定螺栓。两辆车的方向盘都被拆卸下来并重新安装了。NHTSA表示在操作过程中,方向盘和转向柱花键之间通过摩擦组合保持着连接状态,当车辆行驶时,施加在方向盘上的力大于摩擦组合的力时,发生了突然分离。这两起已知事件都发生在车辆行驶里程较低的情况下。

其中一份投诉显示,新泽西州的一名特斯拉ModelY消费者在美国高速公路上行驶时,方向盘突然掉了下来。消费者表示,这辆2023年款ModelY是2023年1月24日购买的,事故发生在几天后的1月29日。另一份投诉显示,消费者在1月24日提车后在高速公路行驶,突然方向盘就掉落下来。

NHTSA对上述投诉反馈的情况已经展开了调查,目前阶段为初步评估,以评估潜在安全问题的范围和频率,以及相关的制造工艺。NHTSA的大多数调查都是从初步评估开始的,该机构的工程师会要求制造商提供信息,包括投诉、伤亡情况和保修索赔的数据。制造商也可以就所谓的缺陷提出自己的看法,并可以发布召回。评估结束后,NHTSA将结束调查或进入下一阶段。根据NHTSA的规定,如果存在与安全相关的缺陷,该机构可能会向制造商发出“召回要求”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电动汽车查看更多>特斯拉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