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力通信报道正文

内蒙古:新型电力系统“网源荷储”关键调度技术研究及其示范应用项目正式启动

2023-03-10 08:22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国资委关键词:新型电力系统负荷管理内蒙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内蒙古自治区“双碳”科技创新重大示范工程“揭榜挂帅”项目“新型电力系统‘网源荷储’关键调度技术研究及其示范应用”项目启动会在呼和浩特成功召开。

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成山等5位行业专家应邀出席会议,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审核把关。自治区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丁礼冰,自治区能源局一级调研员杨静,自治区科技厅高新技术处副处长佟永兴出席会议并讲话,项目负责人、公司相关部门、单位领导及课题骨干成员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内蒙古电力集团副总经理闫军主持。

会上,内蒙古电力调控公司介绍了项目总体情况,五个课题代表汇报了实施方案,评审专家组对项目总体情况和课题实施方案进行了充分质询,与会各方代表对项目实施具体环节进行了深度研讨。

王成山院士等评审专家对项目实施方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整体方案和技术细节提出了指导意见。王成山指出,项目研究应用既要面向当前发展需要,也要注重探索未来技术手段和控制模式;要增进高耗能企业与电网互动,形成具有内蒙特色的负荷管理模式;要紧扣内蒙古电网实际和已有的储能布局,深度进行储能发展研究,算例要围绕内蒙古电网特点进行研发攻关,要以内蒙古电网应用场景为基础。

项目负责人闫军对项目高质量实施提出要求,一是落实好专家意见,优化完善实施方案,全力推动项目高质量实施;二是严格遵守自治区科技管理相关规定,加强项目过程管控,确保经费使用依法合规;三是聚焦解决实际问题,集中破题攻坚,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尽快取得一批创新成果。

据悉,该项目由内蒙古电力集团牵头揭榜,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国电科院等6家单位联合实施,项目将着力攻克高比例新能源接入背景下电力系统的安全稳定和高效运行核心难题,深入挖掘“网源荷储”灵活可调度资源特性,探索一体化协同及调度技术,为新型电力系统建设提供技术支撑,助力内蒙古自治区实现“两率先、两超过”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负荷管理查看更多>内蒙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