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金融机构为“核”而来!中核集团召开漳州核电3、4号机组项目融资现场会

2023-03-10 08:44来源:中核集团作者:刘涛关键词:漳州核电核电项目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中核集团在福建漳州云霄组织召开2023年福建漳州核电3、4号机组项目融资现场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会计师王学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漳州核电3、4号机组于2022年9月获得国务院常务会议核准,规划建设2台华龙一号核电机组。

这是中核集团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后首个开展集团化融资安排的重大工程项目,承载着国家能源结构转型、中国自主三代核电技术华龙一号领跑全球的重大使命,是集团公司积极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国家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

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浦发银行等金融机构相关领导出席会议,听取了漳州核电项目基本情况和融资需求报告,各金融机构与会代表对漳州项目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绩反响热烈,对漳州核电3、4号机组项目融资表达强烈合作意愿,表示将进一步发挥金融机构自身优势,坚定不移为中核集团项目提供持续且可靠的融资支持和高质量金融服务,也期待与中核集团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展开全方位合作。

王学军指出,新时代十年,“核电技术”作为创新型国家的重大成果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肯定,光荣写入了党的二十大报告,这是党中央对华龙一号三代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核电技术的极大肯定。针对下一步工作,王学军对各金融机构的同仁提出三点期望:一是立足新发展阶段,通过漳州核电3、4号机组项目进一步深化巩固银企关系;二是考虑华龙一号国之重器的政治和战略意义,希望各银行与项目公司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做好后续融资保障工作,切实有效履行合同;三是持续巩固与中核集团合作成果,在重大项目融资、债券承销、产业链金融创新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中核集团副总经济师、财务部主任赵强主持会议。会议结束后,全体参会人员参观了漳州核电项目现场,近距离感受到“国之重器”华龙一号的硬核力量,增强了对参与建设华龙一号批量化机组的信心,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核能技术、核电建设和未来发展规划的认知。

集团公司财务部,中国核电、财务公司、漳州能源相关领导及人员参加上述会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漳州核电查看更多>核电项目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