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完成城南地区光传输系统改造等通信重点工程初设评审

2023-03-10 10:21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张凯楠、冯瑛敏、张时雨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新型电力系统电力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7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完成了天津城南地区光传输系统改造等通信重点工程的初设评审,累计完成27个项目初设评审。

评审人员以天津公司“十四五”通信网规划为依据,遵循《电力通信网规划设计技术导则》,严格执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关于印发十八项电网重大反事故措施(修订版)的通知》,并充分结合新型电力系统背景下电网可观、可测、可控能力建设和用户侧灵活互动需求能力提升对电力通信网的新要求,从各单位实际需求出发,计算通信业务承载现状及带宽流量,审核各项目改造后网络拓扑结构,认真压实技术方案、核定投资概算,量化、细化项目实施方案,为项目实施提供重要技术、经济依据支撑。

自2月17日以来,经研院集中审查了来自各供电单位、信通公司、营销服务中心关于光传输网、数据通信网、行政交换网、网管网、通信机房改造、蓄电池改造等各类型的通信重点工程初设评审,包括天津城南地区光传输系统改造、天津城西地区数据通信接入网改造等项目。

下一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将继续做好通信专项评审工作,提高通信专项评审质量,进一步强化落实公司“一体四翼”战略和“十四五”规划思路和理念,严格技术把关和投资管控,深入细化项目建设方案,提升网络传输能力和可靠性,从而提升电网安全运行保障能力。


作者: 张凯楠、冯瑛敏、张时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电力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