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综合评论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王均金:大力促进农村新能源汽车消费

2023-03-10 11:42来源: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关键词:两会声音新能源汽车王均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中国式现代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农村发展新能源汽车不仅有利于抑制环境污染,有利于农村交通安全,更是乡村振兴、农村未来经济发展的关键。”两会期间,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工商联执委、均瑶集团董事长王均金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我国农村地区具有推广新能源汽车得天独厚的先天优势。“新能源汽车使用成本低,农村家庭充电桩安装更加便利,相对高线城市,农村市场存在巨大的发展潜力。”

今年全国两会上,王均金提交了一份《关于促进农村新能源汽车消费的提案》,建议延续并加大新能源汽车下乡政策,针对农村居民购买新能源汽车,予以补贴支持,促进城乡新能源汽车消费,优化汽车消费市场结构;营造良好的农村新能源汽车使用环境,农村地区也应当参考当前部分城市的政策,更好地鼓励居民购买、使用新能源汽车;在上牌、购置税、停车等方面予以新能源汽车倾斜支持,无论城市还是乡镇,应做到全国一盘棋,共同实现“双碳”目标的达成。

“同时,要鼓励居民升级符合行业标准的新能源汽车,加速淘汰低速电动车(老头乐),制定更加严格的生产销售规范。”王均金表示,对主动进行升级置换的居民,予以政策补贴,进一步刺激内需,促进城乡汽车市场发展;鼓励有条件的乡镇,发展公共充电桩建设,鼓励社会资本参加公共充电桩、换电站及汽车移动补能设备的制造和运营,并对居民安装家用充电桩进行支持。

针对“降低消费者购车贷款成本,刺激消费需求”这一目标,王均金建议引导商业银行针对购买新能源汽车推出“绿色消费信贷”产品。“通过给予一定利率补贴、制定额度考核机制等办法,促进各金融机构对新能源汽车贷款业务开辟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审批流程和放款速度,为消费者开发更多样化、差异化的金融产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两会声音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王均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