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输氢管道项目正文

总投资9.1亿!国内首条掺氢高压输气管道工程动工

2023-03-10 12:19来源:央广网关键词:输氢管道管道掺氢内蒙古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9日,内蒙古西部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包头—临河输气管道工程在巴彦淖尔市临河区正式开工。该项目是西部天然气公司投资建设的国内首条具备掺氢输送能力的长距离高压管道项目,是内蒙古自治区重点天然气基础建设项目,也是内蒙古自治区石油天然气管道建设“十四五”规划重点项目,总投资9.1亿元。

该项目建设工程起点为包头市九原区,途经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五原县,最终到达临河区,全长258公里,其中干线管道235公里、支线管道23公里,管道设计压力6.3兆帕,全线共设置10座阀室及3座场站,最大输气能力可达12亿立方米每年。该项目的建设可实现西部天然气公司长庆—呼和浩特复线输气管道与长庆—乌海—临河输气管道的有效连接,达到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天然气管道互联互通的目标,并可满足巴彦淖尔市、包头市以及乌海市工业用户及所属旗县区天然气输配工程的用气需求,进一步降低企业用能成本,有力保障管线周边区域天然气安全、连续、稳定供应,还将对促进区域能源结构调整优化、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改善区域大气环境产生重要作用。

同时,为加快推进内蒙古氢能产业发展,打破氢能运输瓶颈,西部天然气公司同步规划从库布齐中北部新能源大基地建设纯氢管道穿越黄河与包头-临河输气管道连接,为三峡集团、国电投、华能集团及亿利集团光伏制氢,以及包钢集团绿氢冶炼等项目提供输送保障。未来将对自治区清洁能源供应基地建设和氢能消纳、产业结构升级产生重要助推作用,为保障能源安全贡献西部天然气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输氢管道查看更多>管道掺氢查看更多>内蒙古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