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产业政策正文

《广西陆上风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开展调整工作通知!

2023-03-10 14:11来源:中指数据关键词:陆上风电风电政策千乡万村驭风行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风力发电网讯:从“中指数据”获悉,近日,广西发改委发布关于开展《广西陆上风电中长期发展规划》项目调整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本次规划调整项目工作,要求在《广西陆上风电中长期发展规划》基础上,将具备较好风能资源潜力,电网接入和消纳能力相对良好的风电场项目增补列入规划,将原规划中涉及自然保护地等敏感性因素或经过前期工作论证后不具备开发价值的项目调整出规划。鼓励在石漠化地区布局风电项目。

新增列入规划的分散式风电项目,应符合《分散式风电项目开发建设暂行管理办法》(国能发新能[2018]30号)相关要求本次分散式风电纳规包括两类,一是利用港口、码头、工业园区、工业企业、高速公路、采矿区等现有建设用地或用地红线范围内闲置用地开发的、装机容量5万千瓦及以下以110千伏及以下电压等级接入系统的分散式风电项目;二是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可再生能源”十四五”规划提出的推进“千乡万村驭风行动”相关要求,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因地制宜利用农村闲置用地、村集体自有地、村办企业自有土地、农村产业集中区等开发的、装机容量6兆瓦及以下的乡村分散式风电项目。鼓励分散式风电项目与生态旅游、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等民生改善工程深入结合。严禁将规划内的集中式风电项目或具备集中开发条件的风电项目分割成分散式风电项目进行开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陆上风电查看更多>风电政策查看更多>千乡万村驭风行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