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动态项目正文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3.6-3.10)—核准、开工、并网等

2023-03-10 15:48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电力项目火电项目风电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电力网整理了2023年3月6日至2023年3月10日一周电力项目:涉及火电、水电、风电、核电、输配电、储能项目的核准、开工、并网等。

火电项目

1×660MW!中国电建河北院中标大容量、高参数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勘察设计

日前,中国电建河北院中标深能保定西北郊热电厂二期1×660兆瓦超超临界燃煤机组项目勘察设计。

该项目本期扩建1台660兆瓦超超临界一次再热燃煤机组,同步建设烟气除尘、脱硫、脱硝装置。

详情点击

2×350MW!华能内蒙古东部能源公司承建满洲里热电厂扩建工程热电联产煤电一体化项目

日前,满洲里热电厂扩建工程2台35万千瓦热电联产煤电一体化项目进行第一次环境影响评价信息公示。

为满足满洲里快速增长的用热负荷需求,满洲里热电厂拟于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区达赉湖热电有限公司扩建端建设2×350MW热电联产机组,项目建成后将关停替代满洲里热电厂、一分厂、二分厂、满洲里市中心城区内分散供热小锅炉等向满洲里市集中采暖供热。

详情点击

524个电力能源项目!2023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发布

近日,省发改委公布2023年贵州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名单。2023年贵州省共安排省重大工程和重点项目4158个,年度预期投资8003.86亿元,涉及“四化”项目、基础设施项目、民生工程三大领域,包含收尾项目、新建项目、续建项目、预备项目四个类型。

其中,包括电力能源项目524个,包括盘州市盘江新光2×66万千瓦燃煤发电项目、贵阳市抽水蓄能电站建设项目、息烽县工业集聚区小寨坝片区热电联产项目等。

详情点击

榆树市八号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获得核准

吉林省发改委近日发布关于榆树市八号镇生物质热电联产项目核准的批复。新建1台130吨/小时高温高压生物质循环流化床锅炉,1台30兆瓦抽凝式汽轮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烟气净化工艺系统及相关附属设施。

项目总投资36757.39万元,其中项目资本金10434.47万元,占总投资比例28%。

详情点击

164个电力能源项目!河南省2023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发布

3月3日,河南省公布2023年省重点项目建设名单,入选项目共计2505个,年度计划投资约1.9万亿元。其中包括河南春江九峰山蓄能电站有限公司辉县九峰山抽水蓄能电站项目、嵩县抽水蓄能电站项目、中煤永城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机组工程建设项目、南阳电厂二期(2×1000MW)工程项目等164个电力能源项目。

详情点击

700吨/日!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3月1号,定西鹭江环保电力有限公司举行了定西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仪式。

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项目概算总投资约5.17亿元,总建筑面积约2.37万平方米,采用炉排炉工艺,配置1台700t/d炉排垃圾焚烧炉+1台20MW汽轮发电机组。一期项目日处理垃圾能力为700吨,每年可处理生活垃圾约25.55万吨,投运后扣除自用电外,平均每年可向电网供电约1.041亿度电,可节约标准煤3.29万吨。

详情点击

长江大保护宜昌市垃圾发电项目首车垃圾进厂

2月28日,一车车生活垃圾送进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凤凰观村。首车垃圾顺利进厂,为该项目的试投产迈出了重要一步。

该项目采用先进机械炉排炉和中温次高压技术,充分燃烧和分解生活垃圾,利用余热高效发电,设计日处理生活垃圾总规模为2250吨,正在建设的一期项目日处理规模为1500吨,预计每年发电约1.7亿千瓦时,可供20多万人一年的生活用电。

详情点击

新疆重能石头梅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工程监理等3项中标公示

华润守正电子招标平台近日发布新疆重能石头梅2×100万千瓦煤电项目工程监理服务等3项中标候选人公示。

详情点击

689个!2023年省级重点电力项目盘点Ⅴ(河南、贵州、北京、海南、云南)

日前,各省市陆续发布2023年重点项目名单,北极星电力网梳理了河南、贵州、北京、海南、云南5个地方的2023年重点项目名单中的电力项目。

详情点击

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新疆若羌热电联产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3月5日,中国能建浙江火电承建的新疆若羌热电联产1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该工程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若羌县,新建2台350兆瓦超临界空冷供热深度调峰机组,同步建设脱硫、脱硝设施,规划铁路+汽车来煤系统,计划2024年6月投产。浙江火电中标为A标段1号机组主体设备安装等工程。

详情点击

1×660MW!国家电投贵州金元茶园电厂二期 “等容量替代”煤电项目

近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茶园电厂二期“等容量替代”(1×660MW)煤电项目为原址扩建项目,规划建设1×660MW超超临界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和脱硝装置,并预留碳减排系统建设空间和接口。

项目总投资265972万元,其中铺底流动资金2029万元,工程静态投资 252570 万元,单位投资 3827 元/kW;工程动态投资 263943 万元,单位投资 3999 元/kW,其中建设期利息11373万元。

详情点击

中煤/京能等4个煤电大项目核准、签约——2023年2月份项目动态汇总

北极星火力发电网整理了2023年2月份的煤电项目动态,共14个煤电项目取得了重要进展,其中4个煤电项目核准、签约。

详情点击

国家能源集团博兴2×1000兆瓦火电项目进入全面施工安装阶段

2月28日,国家能源集团山东公司博兴2×1000兆瓦火电项目2号机组顺利完成锅炉首根钢架吊装,标志着该项目进入全面施工安装阶段。

该项目投产后年发电量110亿千瓦时,供热量300万吨,设计发电煤耗为253.92克/千瓦时,同步配备高效环保设施。

详情点击

总投资2.15亿!丹江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预计8月份投产

近日,丹江口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建设施工正有序进行中,目前该项目的核心区域——联合厂房,同时,用于焚烧垃圾的三段式炉排炉,以及烟气处理系统的主体结构也已经架设完毕,项目预计8月份投产。

项目总投资2.15亿元,建设300吨/日生活垃圾焚烧发电系统,并配套建设相关设施,同时预留二期300吨/日规模。

详情点击

660MW!新疆准东电厂2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3月5日,中国能建设计承建的新疆准东电厂2号机组主体工程开工。

该工程建设规模为2台660兆瓦等级超超临界发电机组,同步建设烟气脱硫、脱硝设施。两台机组计划2024年9月投产发电。

详情点击

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

项目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公用设施,主要包括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不高于1383915吨标准煤(当量值),其中年原煤消耗量不高于381万吨,年供电量960319万千瓦时;项目综合热效率46.03%,供电煤耗不高于267.01克标准煤/千瓦时。

详情点击

华电汕头电厂2×1000MW燃煤发电扩建项目节能报告的审查意见

项目建设2台1000MW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及公用设施,主要包括锅炉、汽轮机、发电机等。

项目建成投产后,年综合能源消费量不高于1246688吨标准煤(当量值),其中年原煤消耗量不高于383万吨,年供电量864544万千瓦时;项目综合热效率46.01%,供电煤耗不高于267.08克标准煤/千瓦时。

详情点击

发电量达400千瓦时!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实现热电联产

近日,潍坊市区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又解锁新功能,实现热电联产。

该项目日均处理生活垃圾达到2200吨左右,潍坊市生活垃圾的质量较好,平均热值达7000kJ/kg以上,经测算平均入炉吨垃圾发电量达到400千瓦时左右。

详情点击

中国“争气机”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3月8日,被誉为中国“争气机”的我国首台全国产化F级50兆瓦重型燃气轮机商业示范机组,在华电清远华侨工业园天然气分布式能源站顺利通过72+24小时试运行,研制、安装、调试工作圆满完成,各项性能指标达到标准要求,正式投入商业运行。

详情点击

2×1000MW!广东汕尾电厂二次再热超超临界机组三大主机签约!

3月8日,广东红海湾发电有限公司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汽轮机、发电机设备合同签约仪式在广东能源集团举行。

汕尾电厂二期5、6号机组(2×1000MW)扩建工程是汽轮机公司继惠州2×650MW联合循环燃气轮机项目后与广东省能源集团的再一次深度合作,也是继赣能上高、国能清远、国能九江之后近期再次取得的百万二次再热项目。

详情点击

2×660MW!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

3月7日至8日,国家电投贵州金元织金上大压小异地改建工程(2×660兆瓦)初步设计评审会在贵阳召开,经过审查讨论,工程初步设计通过专家评审,为项目快速建设和按计划目标投产运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贵州首个“风光火储一体化”项目,同时配套新能源(风电、光伏)规划建设750兆瓦,也是贵州首个煤电联营项目。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一周电力项目汇总(2023.2.27-3.3)—核准、开工、并网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项目查看更多>火电项目查看更多>风电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