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项目正文

中国电建签订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项目EPC合同

2023-03-13 09:1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项目源网荷储中国电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3月9日,中国电力集团山东电建三公司与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在上海签订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EPC合同。

西藏扎布耶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能源供应项目位于日喀则市仲巴县以北直线距离约165千米处的扎布耶盐湖东南侧,现场海拔4500余米,是全球首个在高海拔、电网末端地区,以槽式光热电站为主电源实现清洁能源孤网运行,提供全天24小时安全、稳定、可靠综合供能的先行先试“珠峰”项目。

据了解,项目由电源(光热+光伏)、负荷(电、蒸汽)、储能(储热+电化学储能)、变配电和控制系统构成热电综合能源孤网系统,包括40兆瓦槽式光热电站、35兆瓦光伏电站、20兆瓦至40兆瓦时电储能,符合国家十四五新能源发展方向和可持续发展政策,并为盐湖锂资源开发提供能源支持,带动西藏地区经济发展,具有良好节能环保效应和社会效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中国电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