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天力锂能澄清:建设1GW全自动储能设备系媒体错误解读

2023-03-13 09:3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设备正极材料天力锂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天力锂能3月12日发布公告称,近日,新乡天力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关注到有媒体报道“2023年3月9日,叶城县与公司举行座谈会,签订储能集装箱生产线建设和锂电池材料加工等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总金额达60亿元。合作期间,该公司将在1年内投资建成装备容量达1GW全自动储能设备和年产1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将叶城打造为锂电新能源材料产业基地。此外,根据资源禀赋和市场情况,逐步实施锂矿石采选和锂盐生产等项目。项目建成后,年总产值预计达350亿元。”等信息,上述信息通过网络广泛转载、传播,投资者在持续关注媒体报道,了避免媒体报道对投资者产生误导,现予以澄清说明。

经核实,本公司针对上述媒体报道事项说明如下:

1、关于媒体报道2023年3月9日叶城县人民政府与公司签订储能集装箱生产线建设和锂电池材料加工等综合开发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的说明。

2023年3月9日,公司受邀参加了叶城县人民政府组织的座谈会,经双方友好协商,双方就矿产资源勘探开发、锂电池材料等方面达成了共识,并签订了附条件生效的《合作框架协议》(下简称“框架协议”),公司于2023年3月11日召开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的议案》,该《合作框架协议》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生效。

2、关于媒体报道“该公司将在1年内投资建成装备容量达1GW全自动储能设备和年产10万吨锂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系错误解读。

根据公司与叶城县人民政府签订的《合作框架协议》,公司与叶城县人民政府合作模式为“与叶城县辖区内社会资源方合资投资锂矿山、选厂、锂盐加工厂(碳酸锂、氢氧化锂)、锂电池材料”等方面展开合作,合作范围未包含媒体中报道的“建设装备容量达1GW全自动储能设备”项目。具体内容详见公司于同日在创业板信息披露网站巨潮资讯网披露的《关于签署<合作框架协议> 的公告》(公告编号:2023-019)及《第三届董事会第十八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编号:2023-018)。

公告表示,对于有关媒体报道,请广大投资者理性解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设备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天力锂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