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输配电电网建设企业正文

南网科技拟收购广西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70%股权

2023-03-13 09:57来源:北极星输配电网关键词:南网科技电力技术广西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电网电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网科技”)拟以现金方式向广西能汇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汇投资”)收购其所持有的广西桂能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桂能”或“标的公司”)70%的股权,预计交易对价不超过人民币5,000万元。为进一步开拓广东省外市场,推进公司战略实施,公司拟以现金方式向能汇投资收购广西桂能70%的股权;同时,广西能科拟同步向能汇投资收购广西桂能剩余30%的股权。

公司表示,广西能科作为广西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履行省级投资和科技创新服务的平台型企业,投资后能协助标的公司巩固并拓展属地业务。公司与关联方在业务、人员、财务、资产、机构等方面独立,关联交易不会对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公司主要业务也不会因此类交易而对关联方形成依赖,不会对公司整体财务及经营状况产生不利影响。本次关联交易将遵循公平、公正、公开原则,交易价格围绕评估值合理确定,不会损害上市公司和全体股东、特别是中小股东利益。

试验检测及调试服务业务是公司的五大核心业务之一,市场前景广阔。广西桂能是电力技术服务领域的区域头部企业,与公司在电源侧和电网侧试验检测业务上具有协同效应,收购后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实现专业化整合,做强做优做大优势业务。

广西桂能与公司在市场开拓上具有协同效应,有利于公司将技术服务业务和智能设备业务推广至广东区域外市场,提升公司经营效益。

收购广西桂能后,有利于公司补充专业技能人才,优化人员结构,增强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力,符合公司发展战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网科技查看更多>电力技术查看更多>广西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