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企业正文

2月储能领域15家企业完成投融资!

2023-03-13 13:11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储能系统储能材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不完全统计,2023年2月,储能行业共发生15起投融资事件,其中9起融资事件披露金额超亿元。本月融资共涉及储能业务包括储能系统、储能电池、储能材料、电池回收、新能源汽车及充电设施等共15家企业。

其中,由厦门交行意向性综合融资100亿元的海辰储能,为2月份储能行业融资事件中披露融资金额最大的企业,其次是吉利旗下新造车企业极氪汽车,获得7.5亿美元(约51.8亿元人民币)A轮融资,全球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商ABB 电动交通完成3.25亿瑞士法郎(约24亿元人民币)独立上市前最后一轮融资。

0006.png

储能系统

云储新能源

2月11日消息,云储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正式完成过亿元Pre-A+轮融资。本次融资由正海集团、深圳健和、水木清华校友基金、天域九五、水木梧桐等机构共同出资完成。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新产品研发、核心能力建设、市场开拓等方面,支撑云储持续提升技术、产品和行业竞争力。

据悉,云储新能源定位于面向能源互联网的数字储能核心装备制造商及其在垂直行业的解决方案提供商,2022年,云储新能源与行业头部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深度合作,累计签约订单量480MWh,累计装机规模达260MWh。

安易控动力

2月28日消息,深圳安易控动力科技有限公司完成4000万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盈富泰克创业投资基金,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供应链的建立。

据了解,深圳安易控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是新能源船舶动力电池及高安全等级储能系统集成方案提供商,该公司的核心产品是电池管理和集成系统,即将储能化学产品电芯集成应用到特定船舶场景中,实现稳定安全的电力供应。

海辰储能

2月28日,厦门海辰储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分行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厦门交行将向海辰储能提供总额100亿元意向性综合融资支持。

为巩固、扩大和密切双方的全面业务合作关系,根据协议,厦门交行将围绕海辰储能发展规划,优先为海辰储能提供全方位、便捷、优惠的金融服务,提供长期稳定的信贷资金支持。合作内容包括提供总额100亿元意向性综合融资支持的授信服务,以及在投资银行业务、国际业务、自贸区服务、蕴通供应链业务、结算业务等金融服务,促进共同发展,实现银企双赢目标。

精控能源

2月28日消息,苏州精控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C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临港前沿投资、隐山资本、中车资本、申能诚毅和锦沙资本等公司及旗下投资基金参与完成。

本轮融资后,精控能源将以研发创新为驱动,持续加大研发投入,致力于解决国内外储能关键核心技术,弥补储能领域的锂电池热失控等技术短板,为客户提供储能模块的产业配套及一体化系统解决方案。

能源管理系统

辰鳗科技

2月7日获悉,数字化能源管理服务企业四川辰鳗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新一轮5000万元融资。此次投资由真成投资领投,北京中关村银行跟投,资金将用于储能产品研发、工商业数字化能源解决方案研发、市场拓展。辰鳗科技将依托核心优势发力工商业分布式储能业务,持续加码布局商业能源管理产业链,增强在能源管理数字化赛道的前沿地位。

据了解,四川辰鳗科技有限公司创立于2020年,地址位于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区。辰鳗科技深耕商业能源管理领域,融合IoT物联网、AI算法模型、大数据分析、云边端协同等前沿技术,以工商业分布式储能产品为抓手,自研了覆盖商业能源管理全经营周期的“小鳗管家”。

综合能源服务

电管家

2月10日消息,电管家集团有限公司完成超亿元B轮融资,由弘毅绿创基金、上汽旗下恒旭资本共同领投。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微电网的布局、新能源投入、数字电力研发及市场开发等。

电管家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3年10月,专注于电力需求侧市场,为全国超过7000家大型用电客户提供电力能源托管、微电网建设运营、新能源及储能技术应用、碳交易等全方位综合能源服务,是由国家电网公司与南方电网公司旗下基金共同战略投资的能源服务企业。

储能电池

寒暑科技

1月30日,深圳市寒暑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完成千万级A轮融资,由本轮融资主要用于水系锌离子电池器件组装线、层状氧化物&普鲁士蓝正极材料中试线等的升级,以及公司运营费用及流动资金,加速公司在锌离子电池与钠离子电池核心材料的产业化进程。

据了解,深圳市寒暑科技新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主要业务是新能源材料研发与应用,聚焦于为客户提供储能、发热、除醛、抗菌抗病毒等功能性服务,旗下产品包括钠离子电池正负极材料、燃料电池催化剂,水系锌离子电池。

钠创新能源

2月3日消息,钠离子电池材料企业浙江钠创新能源有限公司完成数亿元A+轮投资,本轮融资由昆仑资本、青岛国合、日照芯能投资。

据了解,2018年5月,钠创新能源由上海电化学能源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上海紫剑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和浙江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成立。聚焦钠离子电池技术创新与工程化,率先布局钠电核心材料,为智能电网储能、分布式储能等提供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核心材料量产及后续产能扩建,持续引领钠离子电池产业化发展。

储能材料

启钠新能源

2月14日消息。武汉启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数千万元天使轮融资,该轮由飞图创投领投、萃英创投跟投,云岫资本担任独家融资顾问。

武汉启钠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22年9月,主要从事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研发、生产及销售。其拥有数十万吨磷酸铁锂产业建设经验和丰富市场资源。本轮融资主要用于量产产线建设,预计2023年当年实现产线投产及市场销售。

电池回收

道童新能源

2月3日,深圳道童新能源有限公司宣布近期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架桥资本及青松基金联合领投,厦门创投、辉旺资本跟投,老股东国宏嘉信、九合创投持续跟投,光源资本担任独家财务顾问。据悉,本轮融资将用于产线建设、研发等。公开资料显示,道童新能源成立于2018年,主要从事锂电池回收利用与锂电池全生命周期管理等。

新能源汽车

极氪汽车

2月13日,吉利旗下新造车企业极氪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宣布完成7.5亿美元A轮融资,投后估值130亿美元。本轮融资由知名自动驾驶科技公司Mobileye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Amnon Shashua教授、宁德时代、越秀产业基金、通商基金、衢州信安智造基金五家生态伙伴参投。

此次募得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极氪产品及技术研发、全球化业务发展和用户体验提升。五家生态伙伴在各自领域拥有丰富的产业资源,尤其在智能驾驶、动力电池、创新材料、高端设备制造等方面具有核心竞争力。

法拉第未来

2月6日,贾跃亭控股的全球共享智能电动出行生态系统公司Faraday Future Intelligent Electric Inc. (法拉第未来) 宣布完成一系列融资的最终协议。贾跃亭在个人微博表示,FF合伙人公司协助FF完成了1.35亿美元的融资。

作为唯一一款下一代极智科技奢华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产品,FF 91 Futurist对标法拉利、迈巴赫、劳斯莱斯和宾利,以极限科技、极致用户体验和完整生态的产品DNA,带来了独特的智能互联网电动车出行体验。FF 91 Futurist拥有行业领先的1050匹马力, EPA认证续航里程381英里,0-60英里加速仅需2.27秒,以及独一无二的后排智能互联网系统,提供革命性的用户体验,旨在打造移动、互联、智能、豪华的第三互联网生活空间和用户出行生态系统平台。

智能网联汽车

普塔科技

2月8日消息,南京普塔科技有限公司完成千万级Pre-A轮融资,投资方包括毅达资本、京路资本等。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普塔新产品业务线的前期投入与软件业务赛道的拓展。

据了解,普塔科技成立于2019年,是一家智能网联汽车服务商,自创立之初便致力于为中国智能网联汽车提供极具性价比的服务和创新产品,业务涵盖车载相关软件开发与测试。截至目前,普塔科技朋友圈已从传统汽车制造商的长城汽车、吉利汽车、上汽大通等,扩大到科大讯飞,诺博科技等Tier1,并且伴随着能力的发展,业务线也从单一车载软件逐步拓展到一般软件,覆盖领域不断扩大。

充电设施

领充新能源

2月9日消息,西安领充创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完成近2亿元A轮融资,由鋆昊资本领投,朗玛峰创投、陕西金资、柯瑞投资、菁英汇资本跟投。本轮融资将用于研发投入、市场拓展 、产能提升。

据了解,领充新能源2020年成立,是一家一站式新能源汽车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由原新能源汽车充电公司“特来电”副总裁、西安研发中心总经理袁庆民创立。从事新能源汽车智能充换电、新能源微网、智能检测及车载充电等领域。

ABB电动交通

2月2日,全球电动汽车充电解决方案领导者——ABB 电动交通(ABB E-mobility)宣布已与四家少数股东签署协议,再次筹集3.25亿瑞士法郎的资金,约为该公司12%的股份。

ABB 电动交通计划将募得的资金用于继续执行其增长战略,该战略由硬件和软件领域的有机增长和并购投资共同推动。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材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