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锂电池企业正文

光储融合,快步向未来!天合储能系统出货量增速全国第二

2023-03-13 14:00来源:北极星储能网作者:Kung关键词:天合储能储能电池储能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如果说,近年来最火热的产业,储能绝对得算一个!

据中国能源研究会储能专委会/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CNESA)全球储能数据库的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022年底,中国已投运的电力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达59.4GW,其中新型储能累计装机规模达到12.7GW。正在规划、建设的百兆瓦储能项目已达上百个,中国储能进入规模化发展初期,“双碳”背景下的中国储能市场机遇更加值得关注。

近期,在《2022年锂电池储能系统出货量增速排名》中,天合储能凭借其产品技术实力以及丰富项目储备与渠道优势,在2022年度中国储能系统企业全球出货量(1GWh以上)增速榜单中位居第二,再一次彰显了天合储能的实力。

路对了,迈步就是成功

新能源+储能未来市场需求不言而喻。随着技术不断成熟,成本不断下降,储能市场进入真正意义上的规模化发展阶段。然而,在喜获巨大机遇的同时,储能行业可持续发展仍有诸多挑战待攻克。尤其在技术层面,储能寿命与安全性等问题亟待解决。

江苏天合储能有限公司战略市场与产品管理总监李秉文曾在演讲中指出,新能源发电装备现在使用寿命是20-25年,但储能现在的使用寿命是10年左右,循环寿命是5000次以上,这与新能源发电装备寿命周期不匹配。储能电池循环寿命的增加可以带来储能系统在全生命周期度电成本的降低。

他进一步表示,天合储能十分重视电力储能的全生命周期成本,深刻明白储能电池技术在度电成本上的突破是整个储能行业降本增效的关键,储能电池需要向更低度电成本、更长循环寿命、更高安全的特性迈进。

天合储能破解了磷酸铁锂电芯循环衰减至EOL(寿命终止时)的975密码,从而围绕如何减缓并补充活性锂损失,创新研发出“3减1补1智造”技术,成功开发出306Ah 12000次循环的长寿命“天合芯”。在安全性方面,“天合芯”作为车规级电芯,通过了国标要求的热失控、过充、挤压等储能电芯的全部滥用性能测试,以及更为严苛的针刺测试。

微信截图_20230313135940.png

天合储能此前推出的新一代万次循环液冷系统TrinaStorage Elementa就采用了“天合芯”,通过高集成化的系统设计和先进的热管理,以安全可靠、高效收益、超长寿命、智慧应用四大特征,使得度电成本相比于上一代产品降低32%,直击经济性与安全性两大行业痛点。

这也帮助天合储能在2022年实现出货量超15倍速增长,全年出货量超2GWh,取得全球出货量增速第二的骄人成绩。

顺时而谋,光储融合

大概几年前提起天合储能,可能很多人还比较陌生。但即便不是业内人,也听过天合光能的名字。可以说,天合光能完全是与新能源一同成长起来的。

2003年前后,英利、无锡尚德、天合光能等相继投产,成为中国第一批现代意义上的光伏组件生产企业。由于存在价格优势,中国光伏组件迅速占领全球市场。随后二十年间,天合与其他一众新能源参与者见证了整个行业的兴衰荣辱、巅峰与低谷。如果说,“531”新政是光伏行业的一个转折,加快了光伏发电平价上网的进程。那么,作为天合光能的子品牌,“光储融合”也将会成为以天合储能为代表的新能源企业高速成长,蜕变转型的起点。

储能系统集成作为终端市场中需求量最大的一环,是储能市场的强有力支撑,从业者众多,产品质量不一。低成本、高安全、长寿命的电芯成为保障储能项目长期稳定供应和企业持续稳定经营的市场竞争制胜砝码,天合储能敏锐洞察到了这一市场需要。

如今天合储能已经发展成为储能行业的中坚力量,并不断为储能行业的创新发展贡献力量。2022年5月,天合储能提出做有“芯”的储能产品,以自研电芯破局,实施储能核心产业链垂直一体化计划,其首次推出的306Ah储能专用电芯,以超12000次长寿命,直接跃居电池技术前列。

突破核心技术,掌控市场需求。产品一经推出,在国内外屡次斩获大单,河北沙河中能绿电500MW光伏配套储能系统,是当时国内最大的单体新能源配储项目之一;同Econergy和G2合作50MW/102MWh储能项目,成功实现液冷储能系统Elementa在英国的商业化应用......如今,天合储能的户储产品已经过最为严苛的日本市场考验,产品实现了远销英美德、毛里塔尼亚、新加坡、日本等多个国家和地区。

微信图片_20230313140001.jpg

据介绍,2022年天合储能针对海外市场推出的新一代电网级液冷储能系统TrinaStorage Elementa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签约项目已超500MWh。而近期,天合储能也在BNEF“2022年储能产品及系统集成商可融资性”评级全球前十,位列国内前四的好成绩。

站在光伏的赛道上看储能,与站在储能的赛道上看光伏,相信眼光皆有不同。如今,天合储能站在了“光储融合”的赛点上,直面新能源、储能两大行业痛点、难点,必然会为客户创造更多价值,实现新的增长极。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作者: Kung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天合储能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储能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