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开展“强基固本 精益造价”能力提升专项行动

2023-03-13 14:28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高振生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电网建设电企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0日,国网天津经研院组织开展了造价专业人员第一次摸底考试,拉开了“强基固本,精益造价”系列提升活动的序幕。经研院造价专业共20余人参加了考试。

本次考试邀请到天津电力设计院等外部优秀技经专家组成评审团队,重点对工程概预算评审和结算审核过程中的难点、预规中有关费用构成及计算等重要内容进行考核,经过紧张又激烈的复习考试,全体造价人员系统学习国家、行业以及公司工程造价相关法律法规制度,熟练掌握电网工程“量、价、费”等现行有效的计价依据,全面提高应对突发情况、处理复杂问题的水平和能力。

据了解,本次考试是经研院造价管理强基固本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中的一环。2023 年,为认真落实基建“六精四化”三年行动计划,不断提升公司基建技经专业“精打细算”精益化管理水平,国网基建部组织开展造价管理强基固本能力提升专项活动,推动“精打细算控造价”走深走实。作为公司建设部重要专业支撑单位,经研院积极落实相关要求,编制造价管理强基固本能力提升专项行动方案,通过专业培训、实操练兵、检查考评等活动,全面打造高素质技经专业队伍,组织成立工作组保障方案顺利实施,有效提高经研院支撑能力。

下一步,经研院还将开展“人人讲造价”、邀请外部专家授课、到工程现场实地调研、实操练兵、封闭集训等系列活动,充分激发技经人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选拔优秀员工参加国网公司检查活动专项考评,切实提高基建技经专业“精打细算”精益化管理水平,支撑公司电网建设高质量发展。


作者: 高振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电企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