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智慧电厂企业正文

吉电股份白城发电公司无人值守检斤系统上线

2023-03-14 09:40来源:吉电股份作者:李丽 宋敏关键词:吉电股份智慧电厂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有车辆上秤,请刷卡。”“数据保存完毕,请下秤。”伴随着语音系统响亮的播报声,汽车衡检斤处待检车辆正井然有序地排队刷卡自动检斤,标志着吉电股份白城发电公司汽车衡无人值守系统正式上线运行。

“自从新系统上线,我们检斤方便多了,省时又省力。”司机师傅老王谈起这个智能检斤系统,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为提高检斤效率、有效控制生产成本、降低燃料检斤领域廉洁从业风险,该公司对原有汽车衡检斤系统进行了无人值守改造,实现了“一卡通”功能。

传统的检斤方式需要由工作人员将数据手动录入计算机,无论多恶劣的环境,工作人员都需现场操作,可以说是“晴天一脸土、雨天一身泥”,不仅浪费人力资源,检斤效率也低。改造后的系统实现了24小时全自动程序检斤,司机只需一键刷卡,车牌号、物品名称、运输单位、重量等信息将自动传输到系统后台,自动检斤、自动出票,检斤量由日常56车增长到92车。系统上线一定程度上减轻了检斤工作人员的劳动强度,进一步提高了检斤效率,该公司也实现了由“人控”到“数控”、由“少人操作”到“无人操作”的智慧型电厂转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电股份查看更多>智慧电厂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