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济源供电公司:系统施治精准发力 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

2023-03-14 10:50来源:河南省济源供电公司作者:杨战营关键词: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廉政建设党建政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学习了这期《党风廉政建设月刊》,我对开展2023年纪检工作就更有方向了!”产业单位纪检人员王朋如是说。面对党风廉政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国网济源供电公司坚持严字当头不松劲、正风肃纪不停步、固本培元不懈怠,聚焦责任落实、廉洁教育、监督检查等方面,系统施治精准发力,切实推动公司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政治监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找准政治监督切入点和服务保障着力点,紧盯高质量发展、电力保供、安全生产、优质服务等重点工作,确保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偏向、不变通、不走样。聚焦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履职用权、依法合规治企纳入政治监督重要内容,推动各级党组织及其“一把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

凝聚监督合力,有效提升治理效能。严肃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强化供电服务领域“小微腐败”专项监督,对普遍发生反复出现的问题深挖根源、找准症结、精准纠治,推动监督下沉落地。试点推进基层供电所“巡察+审计”工作,围绕业扩报装、配电抢修等方面,以政治巡察纠偏差,以业务审计强规范,持续提升基层站所管理水平。

常态长效纠治“四风”,筑牢作风建设堤坝。深刻把握风腐一体的政治危害,始终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一抓到底、一刻不松。聚焦领导人员和关键岗位,紧盯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易发多发问题,抓住不放、寸步不让。持续深化酒驾醉驾“四查清”,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对顶风违纪行为从严查处,对党的二十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通报曝光、从重处理。

加强廉洁警示教育,弘扬清正廉洁正气。实施文化育廉行动,持续丰富“实体+网上”廉政教育基地功能,加强廉洁文化和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开展时代新风宣传教育、廉洁文化月等“五个一”系列活动,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推动化风成俗。积极争创“清廉企业”,延伸打造清廉科室、清廉站所、清廉工程、清廉窗口,以争创清廉单元推动公司崇廉尚洁风气更加充盈。


作者: 杨战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河南济源供电公司查看更多>廉政建设查看更多>党建政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