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打通电费交纳的数字人民币支付通道

2023-03-15 08:36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电企服务网上国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在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和中国人民银行射阳支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射阳县双山集团通过数字人民币账户交纳电费,并实现实时销账。这是数字人民币第四批试点以来,全省首笔企业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完成的电费交易。

数字人民币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纸钞和硬币完全等价,具有免手续费、无须网络连接、资金实时到账、可控匿名和安全性高等特点。传统的电费缴纳结算是由银行代为扣款,银行采取“T+1”的结算方式,最快是在第二个工作日才会转到公司账户。而用电客户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交纳电费,通过“网上国网”APP、网上国网云终端使用数字人民币电费结算功能,无需将现金委托给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进行支付,也无需跳转银行界面,直接在原界面完成数字人民币电费支付,进一步提高了线上交费安全性及便捷性,大幅提升了电力客户“获得感”。

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畅通客户交费通道,对接数字人民币支付数据,通过在营业厅、社区网格群分享“网上国网”APP数字化人民币交费小贴士,引导客户积极参与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电费,加速实现网上国网云终端数字人民币支付功能全覆盖;客户在“网上国网”App或营业厅“电e柜”终端开通数字人民币电费自动交纳功能后,只需出示手机“数字人民币”APP上的二维码即可完成交费;促进了数字人民币的流通使用,加速数字人民币支付方式向公众的普及,同时也为居民用户提供便捷的、丰富的电费支付方式,优化用户电费交纳体验,有效促进数字人民币民生服务生态发展。

由此,使用数字人民币交纳电费,为全面推广数字人民币业务应用树立了标杆。我们当认真学习盐城射阳县供电公司的做法和经验,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在其他主营业务收入、产业单位结算等场景的应用,丰富数字人民币电网应用场景,打造全省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电企服务查看更多>网上国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