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火电产业企业正文

两网五大出席会议!国资委与重庆市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2023-03-15 09:21来源:北极星电力网综合关键词:五大发电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4日,重庆与央企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在京举行。会上,国务院国资委与重庆市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张玉卓表示,中央企业在重庆的制造业、基础设施建设、能源、交通、科技、乡村振兴等领域推进了一批重大项目,取得显著成效。国务院国资委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央企与重庆对接机制,鼓励支持中央企业与重庆开展全方位合作,共同推动国家战略深入实施、走深走实。

座谈会上,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国家电网公司、中国大唐集团、中国卫星网络集团、中粮集团、华润(集团)公司、中国旅游集团、招商局集团、中国铁道建筑集团、中国物流集团等中央企业主要负责人发言,围绕企业在渝发展、深化央企与重庆合作等提出意见建议。

中国航天科技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船舶集团、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中国石油化工集团、中国南方电网公司、中国华能集团、中国华电集团、国家电力投资集团、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国家能源投资集团、中国电信集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中国移动通信集团、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中国铝业集团、中国远洋海运集团、中国五矿集团、中国通用技术集团、中国建筑集团、中国中煤能源集团、中国建材集团、中国中车集团、中国铁路工程集团、中国交通建设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集团、中国医药集团、华侨城集团等中央企业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和签约活动。

国家电网

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辛保安表示,公司将认真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和重庆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主动对接、做好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中展现国网担当,为中国式现代化赋动能作贡献。一是全力保障重庆电力可靠供应。加快川渝特高压交流、疆电入渝等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提升“外电入渝”能力,强化跨区跨省和全市电力资源优化配置。二是加快推动重庆电网高质量发展。着力打造现代智慧配电网,大力实施农网巩固提升工程,统筹推进各级电网协调发展,发挥国民经济“压舱石”作用。三是持续优化重庆电力营商环境。深化“三零”“三省”服务,持续拓展“一网通办”,以优质高效服务更好地满足客户多元化、个性化需要。四是积极服务重庆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大对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高端电子等优势产业集群及智能装备、新能源等新兴产业的支撑力度,推动产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

华能集团

重庆作为中西部唯一的直辖市、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在国家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格局中具有独特而重要的作用,是中国华能的战略高地、发展要地和投资重地。作为最早进入重庆的中央发电集团,中国华能至今已深耕重庆35年,拥有当地最大的环保型火力发电厂——珞璜电厂,建成当地首座冷热电三联供综合清洁能源站——两江燃机电厂,投运了当地首个污泥耦合发电项目。2022年,中国华能克服煤价气价高位运行的困难局面,全年发电量同比增长超10%,工业供热量同比增长超5%,处理湿污泥占主城区总量的1/3,为重庆电热保供、保障民生、建设“无废城市”贡献了华能力量,彰显了华能担当。“十四五”时期,中国华能将继续做好能源安全保供、新能源项目开发、科技环保产业布局、综合能源服务拓展,履行好央企社会责任,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助力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作出华能更大贡献。

大唐集团

中国大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邹磊出席会议并发言。邹磊表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赋予了重庆新时代新征程新的使命和目标,为中央企业在渝发展带来新机遇新空间。中国大唐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清洁能源装机占重庆清洁能源总装机的46%。2022年,中国大唐向重庆市提供绿色电力93亿千瓦时,占全市清洁能源发电量的52.8%,是在渝最大清洁能源供应商,也是最大水电企业、最大风电企业。特别是去年迎峰度夏期间,中国大唐克服重重困难,全力保障煤电资金、燃料需求,加强水电流域调度,为重庆市电力保供作出了贡献,得到重庆市委、市政府充分肯定。

下一步,中国大唐将持续加大在渝投资,推进电力市场与碳市场深度融合,更好服务重庆“六个显著提升”目标任务,为重庆市打造西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排头兵、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五大发电查看更多>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