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材料正极材料企业正文

藏格矿业:公司盐湖提锂成本随碳酸锂价格变动有明显优势

2023-03-15 15:4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锂矿正极材料藏格矿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藏格矿业在业绩说明会表示,受下游新能源汽车销售影响,近期碳酸锂价格大幅下降,但公司盐湖提锂具有较强成本优势,加上技术工艺优化、新增运行设备,2023年计划生产碳酸锂12000吨,较2022年产量有所突破,再加上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作为国家新能源产业发展的方向和重点不会变,未来仍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对上游原材料锂的需求不会减少,锂价会随着市场供需变化回归合理水平。另外,受国际钾肥市场影响以及国内对钾肥的需求,氯化钾价格仍会维持在一定的价格区间。

同时还提到,据公司2023年经营目标,计划实现氯化钾产量100万吨、销量120万吨,电池级碳酸锂产销量12000吨;2022年度,公司实现氯化钾产品产量130.67万吨、同比增长 21.24%,销量110.14万吨、 同比增长3.12% ;实现碳酸锂产品产量10,537吨、同比增长39.51%,销量10,707吨、同比增长-2.31%。

关于麻米错盐湖,藏格矿业表示,麻米错盐湖位于西藏自治区阿里地区改则县麻米乡境内,矿区面积115.36平方公里,属硫酸镁亚盐型卤水,液体卤水矿的资源量主体是湖表卤水,氯 化锂储量约250.11万吨,折碳酸锂约217.74万吨,平均品位氯化锂5,645mg/L,达到了大型盐湖矿床规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锂矿查看更多>正极材料查看更多>藏格矿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