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市场虚拟电厂企业正文

长园能源虚拟电厂解决方案

2023-03-15 18:01来源:长园能源关键词:长园能源虚拟电厂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即便是已经进入信息化时代,用电难题却依旧可以难倒很多人。

一方面电力需求不会固定不变,一般来说白天多夜间少,考虑到开空调的情况,夏天多,冬天少。另一方面,在“碳中和”目标下,风电和光电正在越来越多地进入新一代电力系统,发电波动性问题日益凸显。

当发电环节不能满足所有用电高峰期需求,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虚拟电厂应势而生。

虚拟电厂是什么?

所谓虚拟,意味着不是一个真实的电厂,而是基于先进信息通信技术、监测控制技术和软件系统,实现一种或多种分布式能源的聚合,通过协调优化控制和联合运营管理,实现电源侧新能源高比例消纳、电网侧源荷双向互动以及负荷侧精细化管理。

客户面临哪些难题?

面对电力供应各环节存在的各种亟待解决的问题,例如:

1►

电网企业亟需实现“源荷互动”的模式转变

2►

售电公司风险管控能力要求越来越高

3►

新能源运营商传统运营手段已无法适应当前市场

4►

电力用户亟需专业的能源管理服务降低用能成本

5►

储能运营商需降低站点运营面临的现货价差风险以及固定的充放电控制策略等风险

6►

充电运营商面对车网交互峰值负荷对电网形成的明显冲击,需要考虑对充电客户提供响应补贴等进行市场行为引导

长园能源的虚拟电厂解决方案能够帮各类用户解决相关难题。

长园能源虚拟电厂解决方案

长园能源以“推动能源利用更安全更方便”为使命,依托持续的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凭借多年技术攻关和产业化建设的丰富经验,推出了虚拟电厂解决方案。

长园能源开发的虚拟电厂聚合商平台,对下直接接入各个分布式资源或第三方监控系统,对上通过边缘网关加密接入电网调度/省级能源服务平台。

系统架构

系统软件基于SOA架构、遵循分层构件化及应用模块化的设计原则,在分布式管理中间件、数据库访问中间件、实时数据中间件、图形接口中间件、第三方接口中间件等平台中间件基础上,开发各种应用功能,实现应用在异构硬件平台及不同操作系统上的分布式部署。

1.png

方案价值

✔ 以“碳中和,碳达峰”、建设新型电力系统为目标,通过区域能源“源网荷储”一体化综合管理,协同调控解决电力供需平衡和新能源消纳问题,服务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 通过市场化手段增收调动负荷侧资源参与电网互动积极性,助力地区可调负荷资源池建设

✔ 通过整体能源管理提高能源利用效率,降低全社会碳排放

✔ 为客户参与电力需求响应、电力辅助服务、电力现货提供专业的策略分析与决策支持,帮助客户有效提高能源利用率、提升供电可靠性、享受节能减排和市场化收益

方案优势

1灵活性

支持多种通信方式;支持多种设备接入;标准数据库访问接口支持用户应用软件程序的开发与系统集成;系统容量可扩充,满足业务扩展的站点接入数量、监测点位增长的需求;系统功能可扩充,满足系统不断发展要求。

2开放性

针对邀约/实时调控响应,提供云端/就地两种部署方式;可根据实施地区、项目预算灵活配置硬件架构及系统功能。

3安全性

遵循电网安全防护要求,保证数据访问安全,满足电网验收。

4功能性

平台具备统一的公共服务和系统管理功能,实现不同应用软件的即插即用。

5多业务场景适配

系统聚合风、光、储、充、荷、网等分布式资源,通过资源协同控制和优化管理,可以参与电力需求侧管理、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交易、电力现货市场交易等业务场景。

6全生命周期服务

提供规划咨询、平台建设、运营托管全周期服务,提供资源评估、资源接入、市场分析、交易决策、曲线执行、市场结算和质效评估全环节业务支持。

核心产品

01虚拟电厂控制管理系统

虚拟电厂控制管理系统是一套具备调度管理、运行管理、信息预测、交易辅助以及资源管理等功能的综合管控平台,满足各类聚合商主体聚合资源、管理资源、优化调控的需求,保证聚合商高效管理各类资源、提高电网安全稳定性、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扩展客户盈利模式。

2.png

02聚合调控网关

具备有功/无功直接控制、加密通信、协议转换、多协议融合通信、边缘计算等功能,可实现多种分布式资源的便捷接入,实时计算接入系统设备的有功或无功功率出力限值,根据功率调节指令最大限度地利用分布式资源的有功或无功调节能力,实现需求响应和电网功率平衡。

3.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长园能源查看更多>虚拟电厂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