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盐城供电:以数字信息运维构建能源双碳底座

2023-03-16 08:31来源:江苏省盐城供电公司作者:吴文关键词:盐城供电公司新型电力系统供电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盐城供电公司陆续收到中国电力企业联合会与国家电网公司感谢信,充分肯定公司加强数字化人才培养、加深数字技术创新应用、加快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成绩,感谢盐城公司筑牢数字双碳底座,对首届全国电力行业信息通信运行检修员技能竞赛提供的坚强支持保障。

此次竞赛根据各竞赛项目的特点,科学制定集训计划,从理论与实践两方面入手,通过授课、实操、考核、交流等形式,多措并举提升参赛选手技能水平,营造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并多次召开数字化劳动竞赛推进会,充分了解参赛队员的思想状态和技术现状,对前一阶段培训开展情况进行小结,分析存在问题及需协调事项,实现了竞赛成绩和能力素质的新突破。

为提升一线信息运维人员技能水平,推动专业人才梯队建设,充分发挥数字化人才在数字化转型和新型电力系统建设中的作用,比赛中盐城公司专门派员,协助组委会圆满完成此次竞赛的方案制定、个人理论命题、实操题、竞答题和执裁工作,对数字信息运维工作进行不断修改和优化,展示青年员工过硬的知识储备和精湛的技能素质,确保竞赛安全、精彩、富有成效地顺利举办。

特别是此次全国电力行业信息通信运行检修员技能竞赛相较以往规模更大、周期更长,期间的各项工作极为纷繁,且又处于国内、省内疫情多点散发的态势,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和形势下,因此筹备、组织与保障难度更高。盐城公司本身生产经营任务十分繁重,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选派精干力量,积极协调资源,统筹做好保障工作,为竞赛的成功举办作出了重要贡献。

随着电力数字化建设的不断推进,盐城供电公司采用数字化技术提升客户服务水平,切实发挥数字化转型牵头引领作用,加强电力行业信息通信人员技术交流,筑牢数字双碳底座,构建能源互联生态,为电网生产、企业经营、客户服务等业务赋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多样化、多层次、高品质用能用电需要。

作者: 吴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盐城供电公司查看更多>新型电力系统查看更多>供电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