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企业正文

开门红!中核集团成功发行首单30亿元科创债

2023-03-16 08:49来源:中核集团关键词:中核集团电力企业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中核集团总部成功发行首单科技创新可续期公司债券,共募集资金30亿元。

为优化债务期限结构,本期债券分为3+N年期和5+N年期两个品种,最终3+N年期品种发行规模15亿元,票面利率3.30%;5+N年期品种发行规模15亿元,票面利率3.65%,本次债券发行利率创2023年以来同期限的最低利率!预计债券存续期内可节约财务费用1.48亿元,其中年内可节约财务费用约3,100万元(较同期限贷款基准利率)。

本期债券市场的踊跃认购,充分体现了资本市场对中核集团创新发展前景和整体信用的高度认可。

科技创新公司债券

是指由科技创新领域相关企业发行,或者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支持科技创新领域发展的公司债券。

2022年底,中国证监会与国务院国资委联合发文,鼓励中央企业发行科技创新公司债券,增强融资工具与科技创新活动的协同性。在研发投入强度、发明专利数量及资产负债率水平等方面,中核集团总部均符合科创企业类发行人的认定标准,具备发行科创债的主体资格。中核集团高度重视以金融创新服务科技创新,此次开创性发行首单科创永续债是集团公司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的重要举措,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决策的重要金融实践。

中核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将党建融入业务发展各领域,开辟融资新品种新渠道,创新融资新动能新优势。后续,将持续深化实体经济与资本市场的紧密合作,加强政策研究力度、提升市场研判能力、强化金融资源统筹,为中核集团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供坚实资金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核集团查看更多>电力企业查看更多>核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