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科院:服务生产单位开展首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2023-03-16 10:36来源:国网天津电科院作者:何金 文清丰 张扬关键词:国网天津电科院运维输变电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5日,国网天津电科院开展输变电设备类实验室“开放日”活动,邀请城南、武清、蓟州等6家单位的一线员工来到电科院,围绕输变电设备状态检测与评价技术开展技术服务和交流。这是电科院在与生产单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创共建、服务生产”座谈交流后,开展的首次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电科院基层党支部以“联创共建、服务生产”为导向,面对前期座谈交流中各供电单位提出的输变电设备运维、检测、评价等实际问题需求,结合自身实验室仪器技术全面、针对性强等特点,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促进各单位间技术交流,以科技服务生产一线。

活动中,电科院党员服务队分享交流了各单位最为关注的GIS带电检测技术,介绍了目前常用的超声波和特高频检测技术原理、应用场景以及典型案例,并通过“一次设备状态感知分析联合实验室”中的GIS缺陷模拟平台,以实操方式与现场人员进行技术交流和答疑,促进各单位提升GIS带电检测技术水平。随后引导参观架空线路与外绝缘防污闪实验室、仪器仪表检测实验室,针对复合绝缘子老化检测、防污闪涂料寿命评估、电力检测仪器性能校核等问题进行交流,帮助班组成员进一步掌握外绝缘闪络防治技术和各类试验仪器特点。

下一步,电科院将继续秉承合作交流、开放共享的理念,进一步发挥实验室资源优势,扩大开放交流范围,结合各供电单位生产需求,在输变电设备停电试验、带电检测及状态评价等方面努力研究攻关,服务生产单位解决现场问题,科技保障天津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作者: 何金 文清丰 张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科院查看更多>运维查看更多>输变电设备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