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开展“为美丽中国增添国网绿”主题植树活动

2023-03-16 14:42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崔荣靖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企业文化植树活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2日,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开展了“为美丽中国增添国网绿”主题植树活动

在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国家电网公司向全体职工发出植树造林倡议书,号召争当植树造林的示范者和引领者,以实际行动谱写共享绿色生活、共建美丽家园的新篇章。国网天津经研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响应公司植树造林倡议,快速组织,职工们带领孩子一起参与到植树造林活动中,用实际行动助力“能源清洁低碳转型”,为美丽中国增添了一束国网绿。

蓟州区的一片山坡上,春风拂面,土壤里酝酿着春的气息,经研院综合管理部副主任王梦带领青年志愿服务队队员拿起铁锹,提着水桶,活动现场热火朝天,种下一棵树,就仿佛收获了一整个春天。“国网公司把植树造林纳入推动能源清洁低碳转型、实现双碳行动方案,我们经研院不仅在清洁能源接入电网方面贡献着力量,践行植树义务也是责无旁贷,今天是植树节,我们放下笔杆,拿起铁锹,推动绿色发展道路越走越宽广。”王梦介绍道。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一群小小志愿者们,六岁的洋洋俨然是一个小男子汉了,坚持一个人提水浇树,妈妈问她“你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吗?”“植树节。”“你种过树么?”“没有,今天是第一次种树。”“那你知道种树分为几个步骤了么?”“先挖一个大坑儿,把小树苗放进去,填上土,再浇三大桶水!”即将成为小学生的洋洋小朋友心中,已经埋下了双碳的理念。

播下未来的种子,许下未来的愿望。“我的小树叫花花,它明年就开花啦。”三岁的暖宝说。“我的小树叫蝴蝶,它在春风里飞舞,明年我还要来看它。”四岁的安安说。看着孩子们开心的制作名牌,青年志愿者张雪菲的心里也是甜的,“我们为经研院的小树也取个名字吧,就叫它‘小研’好了”,她和同事们认真的为小树挂上了名牌。春山可望,未来可期,希望经研院的明天也是一片繁茂。

“双碳”行动一直在路上,经研院将深刻践行“绿水青年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依托“双碳”课题研究、新型电力系统建设研究等专业工作,多措并举推进绿色低碳转型,持续为美好生活注入绿色动能。


作者: 崔荣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企业文化查看更多>植树活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