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召开2023年干部作风大会暨3月份工作例会

2023-03-16 14:44来源: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经济技术研究院作者:徐玉杰关键词: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党建工作安全生产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13日,经研院召开干部作风大会暨3月份工作例会,落实公司2023年干部作风大会和3月份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月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鼓足干劲、加快落实,以最硬作风、最优状态、最强干劲投入到公司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中去。经研院院长、党委副书记郭铁军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书记、副院长张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统筹谋划好3月份工作布置对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至关重要,要锚定公司各专业重点任务,重点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坚决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贯彻上级安全生产要求,紧盯“八个不发生”“八个严格防范”目标,开展百日安全攻坚行动全面强化春季安全生产工作,抓牢抓实各项基础工作。二是全力以赴支撑电网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评审管理,提高工作敏感度,加大评审质量与进度管控,全力确保中芯国际等重点用户工程节点;强化新能源接入系统咨询服务质量,加强院内专业间沟通协作,确保成果输出口径一致。三是毫不放松抓好勘测公司经营质效。要充分抓住新能源发展机遇,全力做好新能源消纳分析与接入系统设计,持续做大外部市场份额;要树立红线意识,加强与兄弟单位走访,主动承接投资红线内配套工程设计,持续扩大内部市场占有率;要统筹抓好勘测设计公司收支管理,确保一季度利润指标务期必成。四是统筹推进日常经营管理。要做好2023年内部模拟服务定价测算工作,按时报送模拟产品服务数据;要统筹抓好资金日排程、科技创新指标提升、业绩考核指标管控等工作。五是千方百计抓好人才培养。要全力做好公司高级专家履职评价、评选推荐工作,做好首席专家培养梯队梳理;各部门要充分发挥人才培养主体作用,在急难限重任务中给青年人才压担子、搭舞台。

会议强调,一年之计在于春,抓好全年工作的谋划布置至关重要。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今天全国“两会”也顺利闭幕,全体干部员工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发扬“推土机”精神,全力推进各项重点任务。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两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公司各项决策部署中,以严细实的工作作风做好各项工作。要深入实施党建+工程,切实做到党建与专业工作、与专家人才培养、与青年人才培养的“三结合”,发挥好党建载体的展示成效。要持续加大品牌宣传力度,充分总结近期“传唱司歌”“雷锋日活动”等宣传经验,广泛组织全员参与品牌宣传,组织好“金钥匙”“品牌大赛”等活动。要全力推进合规经营管理,统筹抓好巡视巡察质效督导专项行动、违规经营投资责任追究自查自纠等工作,深入开展2023年度重点领域自查自纠工作,切实发挥好巡察、审计、纪检、法律等各专业监督作用。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极端重要性,旗帜鲜明正作风,坚定不移治“顽疾”,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服务公司“一体四翼”和“三个争当”的目标任务。一要做到政治过硬。最紧要的就是要涵养从政治上看问题的高度自觉,最直接的就是要为党分忧、为民解忧,把电网公司的初心使命落到实处。二要做到本领高强。要熟悉业务,不断提升专业思维、专业素养,推动和促进所在业务领域工作向纵深发展;要增强系统思维,凡事从全局着眼,做到超前预判、综合施策。三要做到责任担当。始终保持“奋斗者”的姿态、“顶梁柱”的心态、“排头兵”的状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自我突破、自我提升。四要做到作风优良。要敢于斗争,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坚守原则底线;要真抓实干,坚持“从细节入手、从点滴抓起”,制定具体化、系统化的方案;要时刻在心,对部署要求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第一时间保障高质量实施落地。五要做到清正廉洁。要永葆政治本色,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心无杂念、一心为公;要严守政治纪律,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坚持慎独慎微,做到政治清醒、正气在身、廉洁从业、洁身自好。

会议强调,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干部员工队伍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瞄准“四优五过硬” 目标,科学谋划、综合施策,不断优化培养、选拔、管理、使用、评价等各环节,让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获得。要更加突出政治标准,强化政治教培,严肃政治生活,加强政治历练,把牢选人用人“第一关”。要更加注重事业为上,着眼发展全局,聚焦重点难点,把准事业发展的“风向标”。要更加注重考准考实,多角度“听”、零距离“看”、全方位“察”、精细化“评”,当好干部考核“守门员”。要更加注重严管厚爱,从严监督管理,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加大关心关爱,念好干部日常管理“紧箍咒”。要更加注重激励约束,突出年轻干部培养,突出担当作为导向,打好干部培养“组合拳”。

院领导、副总师,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综合管理部等部门作了专题汇报,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作者: 徐玉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网天津电力经研院查看更多>党建工作查看更多>安全生产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