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企业正文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高效支撑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实现绿证挂牌交易与在线支付

2023-03-17 08:51来源: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作者:孙鸿雁关键词:中电启明星电力交易绿色电力证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3年3月13日,国网信息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中电启明星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支撑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上线绿证挂牌交易与在线支付功能,实现中心内首个企业级实时在线交易支付的零突破,助力绿证交易业务开展,促进电力交易绿色能源多渠道消费升级、实现交易电商化。

按照国家相关能源政策部署和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相关工作要求,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持续完善绿色电力证书交易平台建设。作为国内开展绿证交易的新渠道,平台打通国家可再生能源信息管理中心的绿色电力证书数据交互通道,融合第三方实时支付平台相关服务,实现了市场注册、业务申请、绿证集成、双边交易、挂牌交易、在线支付、交易溯源及信息披露等全业务流程的在线开展,为企业消费绿色电力、实现环境属性价值变现提供了更加灵活便捷的方式。

图片1.png

【上线绿证挂牌交易】

在双边交易的基础上增加挂牌交易服务功能,发电企业可根据价格信号与市场意愿自主上架绿证商品,向购方企业全方位展示绿证价格、电量类型、补贴属性、发证时间等商品信息。购方企业依据自身需求进行摘牌购买和结算支付,实现了更加便捷、灵活的交易组织与市场服务。

【实现交易在线支付】

国网信通股份中电启明星全力支撑北京电力交易中心打造绿证交易在线支付服务,向市场主体提供支持工、农、建、交等23家全国性商业银行在内的线上网银支付渠道。实现了企业级的实时交割、即时结算和安全支付,为后续拓宽绿证交易支付结算服务渠道提供重要借鉴。

11.png

未来,公司将持续聚焦绿色环境权益的价值流通与转换,深入开展数字化应用的架构优化与功能升级,做好更广范围绿证接入、更大规模绿证交易的技术准备与服务提升,打造更加便捷交易,畅通支付的绿电绿证数字化服务体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电启明星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绿色电力证书查看更多>